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冰箱 > 冰箱行情

奥马冰箱成家电下乡最大受益者

  随着家电下乡工程的推进,冰箱行业新星不断脱颖而出,奥马无疑是最耀眼的一颗。

  来自奥马冰箱国内销售中心数据显示,2009年1—3月份,奥马冰箱销量同比增长超过50% ,部分地区达到80%,四川、重庆、贵阳等地更是超过200%,奥马总部每天发往全国各地的冰箱超过5000台。

“1—3月份,平均出货量已经超过往年最高月份”,广东奥马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蔡拾贰说。

  奥马冰箱成家电下乡最大受益者

  在业内看来,奥马冰箱厚积薄发一点也不令人意外。早在四年前,奥马就已赢得“隐形冠军”称号,那个时候,奥马尚属冰箱代工企业,是出口欧美等发达国家冰箱最多的企业,只因迟迟未启动国内市场,而不为普通消费者所熟悉。

  2007年,奥马正式启动国内冰箱市场,审时度势之后,奥马决定从三、四级市场做起。经过两年的耕耘,奥马冰箱已成为越来越多三、四级市场消费者心目中的名牌产品。在他们眼里,奥马冰箱质量上乘,价格不贵又省电,特别让人放心。

  可以说,奥马冰箱的成功,是市场定位的成功,是技术与品质的成功。

  奥马冰箱国内营销团队,骨干力量来自著名家电企业,拥有丰富的三、四级市场运作经验,深谙消费者心理,他们指导开发的产品,能最大限度满足消费者需求,尤其是农民朋友的需求。

  正因为奥马冰箱综合实力雄厚,在家电下乡招标中,15个型号的冰箱全线中标,与海尔一样成为中标最多的冰箱企业。据悉,两次投标产品全线中标的冰箱品牌只有11家。

  越来越多冰箱企业开始重视这个“隐形冠军”,在他们看来,老牌企业不能轻视海尔,新兴企业则不能轻视奥马。

  奥马冰箱用上了航天科技

  强大的产品力,离不开高科技的支持。

  奥马冰箱质量出众,与其质量保障体系分不开。2008年,奥马斥资上千万引进氮质谱检漏仪就是证明。

  氮质谱检漏仪是用氦气为示漏气体专门用于检漏的仪器,具有性能稳定、灵敏度高的特点,是真空检漏技术中灵敏度最高、用得最普遍的检漏仪器。该设备广泛应用于航天领域,检测火箭发动机密封性;在日本,该技术被应用于汽车制造,用于检测零部件密封性。

  在国内冰箱行业,目前应用氮质谱检漏设备的企业还很少,海尔、奥马走在了前面。

  国内国际两个市场通吃

  奥马冰箱上得厅堂,入得厨房,在三、四级市场颇受欢迎,在国际市场表现同样很扎眼。2006年以来,奥马冰箱年出口量稳居国内冰箱出口三大企业之列。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2008年最后一个月,大多数冰箱企业出口量急剧下滑,奥马不降反升,当月出口冰箱同比增长50%,与其他企业形成强烈反差。

  显然,这和奥马冰箱产品严格的质量管理和强大的新产品开发能力分不开。

  例如,奥马是国内最早成功开发三开门冰箱的企业,目前,三开门冰箱已经成为市场需求量最大的产品。在国内市场,奥马冰箱入乡随俗是“下里巴人”;在国际市场,奥马冰箱登堂入室是“阳春白雪”。某著名家电专家表示,只有两个市场通吃的企业,才是最后的赢家。奥马正是这样的企业。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