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部分消费者获卖场退款东芝表示并不知情

   一直饱受争议的东芝“竖线门”事件又有了新进展。

    经过一些消费者据理力争,目前已经有部分消费者获得了商家的退款。在由网友自发组织的QQ群“东芝竖线门—维权群”里,一些深陷东芝“竖线门”事件的网友告诉记者,目前已经有部分消费者通过与家电卖场协商,获得了退款。

    部分消费者获得卖场退款

    “东芝都是说找卖场。”成功退款的消费者王先生说,他得到的信息是,至少有30多名东芝“竖线”用户获得东芝的变相退款,具体的做法是:用户向当初购买东芝“竖线”电视的家电卖场投诉,由该卖场协调与东芝的相关事宜,东芝相关货款直接打给卖场,用户可以据此在该卖场购买同样价格的其他品牌的平板电视,如果购买的电视超过原购买东芝电视的价格,用户需要补齐差价。

    北京的消费者飞飞是原东芝46XF300C的用户,也是较早出现东芝电视“竖线”问题的消费者。“全是卖场顶不住买家的压力退款。如果是用户自行找到东芝售后,他们只给换屏或者换东芝的其他型号,不能按照这种变相退款的方式操作,目前除一名‘竖线’用户获得东芝退款外,其他30多名网友都是以这种变相的方式获得解决的。”他说,“国美经理和我私下谈过,目前买家压力太大了,所以很多卖场都选择自己内部先帮买家更换或者退款,让东芝召回产品不太可能了,目前建议大家尽快通过卖场协调解决”。

    东芝坚持换屏和无偿修理

    东芝(中国)有限公司公关部相关负责人胡炜近日表示,目前东芝公司并没有任何有关退款之类的计划,目前的用户退款情况应该是用户和卖场之间协调的,具体的运作方式东芝并不清楚。对于东芝处理“竖线”问题的方式,他重申依然是“换屏”和“将无偿进行修理服务”两种方式。

    另外针对部分消费者更换2月份以后的46ZF500C后依然出现竖线的问题,胡炜解释说,东芝对此已经做出了说明,是因为此前部分46ZF500C产品的屏幕与出现竖线的46XF300C是一样的导致的,目前这个问题已经得到妥善解决。

    同时,部分消费者表示,东芝前后两次公告里的出现“竖线”的产品只是部分型号,“我买的是40XF300C,他们就一直用官方公告没有这款产品和三包来拒绝我,拒绝换机或者退款”。消费者李先生说。另一位消费者反问道:“如此大规模问题,东芝为什么不给延保?是不是想拖过保质期后,出线就不管了吗?因为如果东西坏了的话,协商后换其他型号,再出现问题就不能按三包规定退款了。”

    缺陷电视召回曾有先例

    针对部分消费者质疑国外市场同样出现东芝“竖线门”事件,东芝会作如何处理时?胡炜表示自己并未听说国外市场的事情,目前东芝在中国市场的处理方式是统一的。

    据悉,东芝曾在2007年11月29日发布公告称,Z3500系列、H3300系列REGZA液晶电视存在屏幕出现横条纹波动现象质量缺陷,决定对其部分产品实施免费修理。今年2月19日,日本消费者则反映东芝Qosmio液晶电视使用半天以上即液晶屏幕出现竖条纹故障,并质疑东芝未采取召回措施的做法。

    除此之外,夏普于1月13日发布公告称,对其2004年3月~2005年8月期间所生产的LC-26GD1、LC-26GD2、LC-26GD3、LC-26AD5、LC-26GD6等5款存在屏幕仰角设计不合理导致用户头晕不适等性能缺陷的液晶电视采取免费检修召回举措。日立则曾于2008年3月14日对其存在开机后图像不全质量缺陷的L32-HR01、L32-H01、LMT-3210等3款32英寸液晶电视决定采取免费检修举措。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