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下乡 > 家电下乡新闻

家电下乡:冰箱产品补贴最多2500元/台

  为规范家电下乡补贴资金管理,东莞市财政局正式公布《东莞市家电下乡财政补贴资金兑付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家电补贴品种、标准及补贴资金的申报流程和兑付予以详细规定。彩电、冰箱(冰柜)、手机和洗衣机等4类家电被纳入财政补贴品种范围,其中冰箱补贴标准最高,最高限价达到2500元/台。

  每类补贴产品限购一台

  《办法》规定,凡具有东莞市农业户籍的农户,在广东省行政区域内,于今年2月1日~2013年1月31日在指定销售网点购买补贴类家电产品,均可享受财政补贴,同时每户每类补贴产品申请补贴数量不得超过1台(件)。也就是说,每类补贴产品只能限购一台,超出数量不给予财政补贴。

  按照规定,目前只有彩电、冰箱(冰柜)、手机和洗衣机这4类家电属于农户购买的家电补贴品种范围。补贴产品的最高限价为:彩电2000元、冰箱2500元、手机1000元、洗衣机2000元。按照每类补贴产品限购一台的原则,如果每户东莞农户购买4类家电各一台,获得家电下乡财政补贴最高总额可达到7500元。

  5个工作日拨付补贴款

  《办法》规定,财政部门将按照补贴类家电产品销售价格的13%给予补贴。购买人可在购买补贴类产品之日起7日后,持有关材料到户口所在地的镇(街)财政分局申报补贴资金。镇(街)财政分局对申报材料核实后,在5个工作日内通过专户将补贴资金直接拨付到购买人的储蓄账户。

  另外,农户在购买家电时特别要注意,应在“家电下乡”指定的销售网点购买家电补贴产品,家电补贴产品也有指定的产品范围,并非所有4类家电产品都能获得补贴,要谨防商家误导,购买到无法获得补贴的“假家电下乡”。

  小贴士

  购买人申报补贴

  需提供下列材料

  1.购买产品的发票原件及复印件,发票在载明商品基本情况的同时,应加注购买人的姓名及身份证号码;

  2.能够证明购买人身份的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或公安户籍管理部门出具的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3.补贴类家电产品专用标志卡及复印件;

  4.购买人储蓄存折及复印件,没有储蓄账户的应及时到金融机构开立储蓄账户。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