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啥叫高端商务?实测惠普6930p组建RAID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第1页:双硬盘组合的惠普6930p

·双硬盘组合的惠普6930p

  到底什么才是真正的高端商务笔记本呢?也许大多数网友对它都没有一个非常准确的定义。不过,通常我们把具有稳重外观,并且配置指纹识别或硬盘保护等安全措施的笔记本称之为商务本。而至于高端这个词,最简单的衡量方法就是价格,基本八千元以上的商务本,就可以说是高端了。

  其实,真正的高端商务本并没有我们上面所说的那么简单,它们一般在设计、做工和用料上都相当考究,并且是该品牌的标杆性产品。今天我们拿到的这款惠普EliteBook 6930p就是这样的产品,它不但拥有着精良的做工和强悍的性能,而且具备RAID功能。


啥叫高端商务?实测惠普6930p组建RAID

惠普EliteBook 6930p

  RAID是一种多硬盘组建技术,其全称为“Redundant Array of Independent Disk”。由于组建RAID至少需要两块硬盘,所以很少有笔记本能够具备这个功能。RAID技术主要包含RAID 0~RAID 7等数个规范,它们的侧重点各不相同,而我们今天主要测试的是这款机器的RAID 1和RAID 0功能。

啥叫高端商务?实测惠普6930p组建RAID

用来卸下光驱位设备的拨片

啥叫高端商务?实测惠普6930p组建RAID

光驱被硬盘所代替

  为了能够实现装硬盘的组建,我们看到惠普6930p的光驱位被替换成了硬盘,由于组建RAID需要硬盘的容量、品牌,甚至是批次最好完全一致,所以我们看到这两款硬盘均为富士通250GB硬盘。

啥叫高端商务?实测惠普6930p组建RAID

随机附赠的DVD光雕刻录机

  由于这款机器机器的光驱位被硬盘所占用,所以用户要组建RAID时就无法同时使用光驱了。不过,惠普6930p随机依然随机附赠了一个DVD光雕刻录机,这样用户在需要的时候可以随时卸载下硬盘,装上刻录机。在这里还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你组件的是RAID 0模式,那么卸载下硬盘之后系统将无法启动。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