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终端问题成为中国移动TD产业发展瓶颈

  最近有新闻报道说,教育部信息管理信息经济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舒华英在TD试商用一周年接受采访时表示,TD发展中首当其冲的就是终端问题。而面对终端已成为TD产业发展瓶颈的现实,中国移动也频频出台“救市政策”,从中移动对其此前公布的“TD-SCDMA终端专项研发激励资金项目”进行补充说明就可以看出。
中国移动TD网络

  现在如果纵观全球市场的终端产品,TD-SCDMA、EV-DO、WCDMA三大网络的比例大概是1:10:100。换句话说TD-SCDMA网络的终端数量是最少的。举个例子,如果TD的是1,那么EV-DO和CDMA2000的终端数量大概是10,WCDMA的大概是100,TD在终端产品数量/品种上首先就处在了劣势。
中国移动CEO王建宙

  3月19日,王建宙在中移动2008年财报发布会上对外表示:“我要说明的是,并不是所有的TD手机都需要联合研发,只是对于一些旗舰型宽带上网手机才进行联合研发,大部分手机都是鼓励厂商自行开发。”
支持TD-SCDMA网络的酷派手机

  据终端厂商内部人士透露,中国移动此次将投入6亿元资金分别与终端厂商、芯片厂商以1∶1出资的方式进行联合研发,并在项目立项、完成样机、产品销售等不同的关键时间分批投入,在此过程中,中国移动也将共享有关的知识产权。业内人士认为,上述条件的放宽意味着中国移动降低TD-SCDMA终端的生产门槛,鼓励更多中小手机企业参与到这一产业链的建设中来。
(责任编辑:丁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