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国家级制冷研究中心正式落户格力

  【本报讯】近日,国家科技部公布了2008年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建名单,“国家节能环保制冷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正式落户格力。这是中国制冷业第一个也将是唯一一个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该中心的组建,不仅实现了制冷行业、家电行业、空调行业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零的突破,填补了制冷行业、家电行业、空调行业在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方面的空白,而且也标志着格力电器已经成为我国节能环保制冷设备的科研开发和工程化基地。

  作为制冷设备研发制造的先行者,格力电器一直以国家“节能环保”政策为导向,致力推动国内制冷行业节能环保技术的发展,承担了多项国家“863”科技计划项目和国家火炬计划等工程项目,在制冷设备环保制冷剂替代技术、新型换热器研究、变频控制技术等方面取得了一大批重要成果,填补了国内空白,打破了国外制冷巨头的技术垄断。在节能环保制冷设备共性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及产业化等方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为我国节能环保制冷设备的技术进步和推广应用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格力电器自主研发的G-Matrik直流变频技术,实现了变频空调15Hz低频运行,比目前市场上普通的直流变频空调省电50%-80%,一举将中国的直流变频技术带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秦 刚)

(责任编辑:张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