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业界最新动态

中兴EVDO数据卡中标电信集采 初露锋芒

 

  中国电信3G上网卡集采招标结果近日出炉。熟悉电信此次招标的业内人士称,2月初电信确定了30款产品入围机型,其中中兴通讯一家独揽6款产品,位居第一。最终,入围的厂商中有16家胜出,中兴通讯中标两款产品,无论在产品质量还是技术方面都获得电信认可。

  中兴本次中标的两款产品分别为AC2726和AC2910,他们都支持机卡分离,即插即用,最高速率可达3.1Mbps。AC2726,采用精致的“船”型ID设计,据悉创意理念来自哥伦布发现新大陆500周年纪念,很适合追求开拓、勇于进取的商务人士。AC2910采用不锈钢材质,非常轻便,是大众消费者的首选。

  此外,中兴其余入围产品如AC8710、AC560虽未中标集采,已陆续在向各省份供货。据了解这两款产品体积小重量轻,通用性更强,均支持即插即用、自启动自安装等功能,轻轻一插即可轻松上网。“现在数据卡的销售渠道仍然以运营商为主,消费者需要去营业厅购买相关的产品。因此,与运营商的深度合作将是中兴通讯一直坚持的原则。”中兴一位负责人如是表示。据了解,中兴通讯多年来一直参与海外3G和4G的研发及销售,技术上已经非常成熟。至今已经为包括VDF、H3G、TM等超一流运营商在内的全球100多家运营商提供产品和服务。公司从2005年起,就向欧洲提供3G终端产品的定制开发,产品遍布欧洲、北美、大洋洲、南亚等地区。

  正是得益于和全球运营商的深度合作,截止08年底,中兴通讯全球数据卡累计销量突破1000万部,成为全球增长速度最快的数据卡供应商,年增长率达到了426%。在近日赛迪发布的报告中指出,在3G数据卡领域,中兴通讯以60.5%的国内市场份额遥遥领先其他厂商。

  继150万张数据卡招标之后,电信的3G步伐正在越迈越大。在上月结束的全国“两会”上,北京电信即开始“试水”,推出3G(EVDO)商用网络,并为两会代表发放了300多张EVDO数据卡,其中包括200多张中兴AC8710。该数据卡是中兴通讯在海外销售了两年多的成熟产品,可以进行快速影像传输和大型文件下载处理,令试用者相当满意。

  有业内人士表示,CDMA网络数据卡业务有着传统的优势,在2G市场超过80%的数据卡是CDMA用户。因此,中国电信对于今年3G上网卡的目标更高,希望在销量上至少要实现翻一番。看来,中国3G数据卡市场将成为三大电信运营商争夺最激烈的战场之一。

  

(责任编辑:丁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