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2009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DF) > 09idf博客看展

杨叙:IDF如"灯塔"闪耀不灭的创新光芒

  2009年IDF马上就要举行了,我们也迎来了IDF在华发展的第10个年头。这10年很有意义,是产业增长的10年,是产业创新的10年,也是英特尔与本地产业精诚合作、共同成长的10年。

  我读到了一些业界友人、媒体资深人士亲笔写的IDF在华10周年感言,感触颇深。

我很赞同克丽的一个比喻, “IDF是PC时装秀”——时装发布会通常会预测并展现未来一段时间的流行趋势,而IDF则是英特尔和产业合作伙伴共同的前瞻性、创新性展示平台。我们会拿出最新、最流行的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让开发者、客户和合作伙伴分享到可能创造或激发商业机遇的未来趋势。

  在我个人的记忆中,10年来IDF似乎是经历了一个 “与产业俱进、为中国而变”的过程。IDF于1997年创始于美国,1999年才来到中国。在第一个发展阶段,IDF往往是照搬美国的成功经验,在美国IDF之后举行,旨在把最先进的技术、产品第一时间介绍过来。中国IT产业高速的发展需要这些技术和信息,但当时IDF的内容还只是单向的信息传播。

  IDF在中国摸索两年后,进入了第二个阶段。2001年秋,我们将IDF带到深圳,IDF中文名称确定为 “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2005年秋,IDF更移师上海。IDF所展示的,不再局限于硬件产品,而是扩展到了软件解决方案,扩展到了邀请软件开发商(ISV)和系统集成商(SI)来参加。我们将技术信息、产品信息与中国的应用接轨,与中国实际的解决方案开发相结合,从而上了一个台阶。

  第三个阶段,是把 “中国的IDF”变成了 “全球的IDF”,帮助中国广大的IT开发者、用户、技术合作伙伴和媒体朋友第一时间了解全球最前沿的IT科技、产品和解决方案。2007年北京IDF是当年全球首发,我们迎来了全球的客户和媒体,他们从亚太、日本、美国、欧洲等地到中国来,凸显出中国的重要地位。IDF介绍的内容也包括了来自中国本土的创新成就。IDF不再是由西方到东方的单向传播,而是真正意义上的东西结合,双向互动。

  现在,IDF与本地合作伙伴业务的结合度更强了,为合作伙伴及用户创造的价值也更大了。我最近一系列的客户接触和拜访中,不止一次地听人谈到IDF给他们带来的帮助。这使我感到非常欣慰。

  许多企业在IDF上看到未来科技发展的方向,找到自己生意的切入点,投资开发新产品。尤其是一些中小企业,从IDF中找到创新方向,就是找到了生存的机会——2003年IDF主打迅驰,很多人后来做无限局域网、网卡等产品和方案,抓住了商业机会;2008年上海IDF点亮了上网本(Netbook),很快这个市场得到了迅速发展。IDF就像照映创新方向的一座”灯塔”,给了我们的客户和合作伙伴正确的判断,给了他们投资的信心,带来了商业的成功,这是非常重要的成就。

  英特尔IDF团队非常有创意,每年都会在活动形式上创新并添加中国 “风味”——如 “芯剑传奇”(2008)、 “千手观音”(2007)、 “画龙点睛”(2005)等等,让我记忆犹新。十年磨一剑,IDF需要好的表现形式,但更需要为客户和合作伙伴创造实实在在的价值——那就是要像航海的 “灯塔”一样,始终闪耀着不灭的创新光芒,指引我们前行。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