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高端访谈

TCL李璐:互联网电视借鉴英特尔技术方案

  09年3月31日,TCL发布了两大类电视新品:互联网电视系列和蓝光电视系列,多达十几个产品型号,分3、4月两个阶段上市,本次发布会并未公布新产品售价。TCL多媒体中国业务中心执行副总经理李璐先生,接受了搜狐家电记者的专访。在专访中,李总介绍了TCL最新的互联网电视的特点,以及与其他厂商推出的新品不同之处。

  另外,李总表示:推出的新产品也是借鉴恰如很多包括英特尔,包括其他公司对未来的一些技术方案,最后通过消费者洞察找到一个能够满足消费者需求的方向。

TCL多媒体中国业务中心执行副总经理 李璐先生

  记者:请李总介绍下TCL最新发布的互联网电视?

  李璐:通过消费者洞察找到互联网时代的电视机,我们一直定义为它是家庭娱乐的中心,推出的互联网是真正意义上的,因为它是满足了消费者最核心的利益需求。通过三大创新技术,使消费者路由器连接宽带、连接网线,自由的使家人在电视机面前分享一家人的快乐和亲情。在互联网时代电视还是电视,电脑还是电脑。电视应该首先满足消费者的最核心的利益需求,它要分享视听娱乐给它带来的利益。

  记者:最近,国产厂商相继都推出了“互联网电视”,TCL的产品有何不同?

  李璐:首先消费者能够使用的电视机必须要满足最核心的利益需求。我们所发现消费者认为最核心的电视就是提供娱乐。最新推出的互联网电视,是可以下载包括局域网的分享,以及未来的升级,和其他品牌所发布的方向是不一样的。

  记者:2005年英特尔曾经推出数据家庭的平台,也是类似于互联网电视,但没有发展起来是什么原因?

  李璐:当技术真正成熟,当消费者的需求真正出现的时候,能够大规模销售的产品上市之后,大家认为我们已经走到某个阶段了,再朝下个阶段努力。我们今天推出的产品也是借鉴恰如很多包括英特尔,包括其他公司对未来的一些技术方案,大家在里面积累选择,最后通过消费者洞察找到一个能够满足消费者需求的方向。

  记者:互联网电视与电脑相比是否稳定?

  李璐:技术上,我们的搜索引擎打开的时候(MiTV影视搜索引擎),引擎是独立的模块,没有内存。没有内存的情况下就不存在死机,这是我们解决方案中一个重要的内容,这个产品的稳定性绝对没有问题。

  记者:互联网电视是否会中病毒

  李璐:新产品的下载和播放是分开的,如果有病毒是不能播放的。不会出现像电脑一样的死机、中毒。

  记者:新产品的售价是多少钱?

  李璐:我们首先是贴近市场需求的,从中档的产品到高档产品全部都会有。因为它的产品除了这些功能还有其他的TCL的功能在里面。

    这次的互联网电视也是在X9的基础上做的一个新的版本。做了互联网电视的功能配置,保留了原来人性化设计的流媒体的接口这些东西。它的市场定义比X9电视机的价格要低一些。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