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家电卖场发放“补贴”推广节能家电

  价格是目前节能家电普及的最大瓶颈,如何平移成本,不将高价转嫁到消费者身上,是节能家电推广面临的最大问题。记者发现,卖场已经开始尝试通过补贴,鼓励消费者选择节能产品。

  大中电器总经理赵瑞杰说,从今年4月份起,大中将联合众多企业推广节能家电,以补贴的形式切实拉低节能产品的价格。

  事实上,众多家电供应商和渠道商一直有意推广节能产品,反复提醒消费者应该比较长期使用后所节省的成本。比如普通冰箱的平均日耗电为1.2千瓦时,而节能冰箱只有0.5千瓦时;在同等情况下,节能空调与普通空调相比每小时能节电0.15千瓦时,一天使用8小时可节电1.2千瓦时。但由于节能产品成本较高,同规格的家电商品,节能产品的成本要比常规商品高至少300元以上,价格因素使很多消费者在购物时,往往会选择耗能高但价格更便宜的商品。

  大中将率先展开节能家电的推广,在原有价格优惠的基础上推行节能补贴,针对彩电、冰箱、洗衣机、空调、厨卫电器、小家电等进行贴补返现。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