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三星空调从东莞卖场撤柜只是开始?

    [中国家电网讯] 日前有南方媒体报道,"三星空调将从东莞各大卖场里撤柜。",据新快报记者进一步采访调查证实,三星空调近期已从东莞各大卖场里撤柜,在东莞国美和东莞苏宁方面的城区门店,已难觅三星空调专柜区了。

    作为知名的国际性大品牌三星空调为何放弃东莞市场?记者试图联系三星空调北京总部市场部的人士,没有取得联系。而据新快报的报道,东莞的一些卖场采购部相关人士表示,主要是因为三星空调在东莞销售业绩不佳,在东莞本土市场的占有率较低,卖场已经有计划对三星空调进行“清场”了。

    是否果真如此?记者从日前由国家信息中心市场处和中国家电网发布的《2008年度空调国内重点城市零售市场分析报告》(以下简称《分析报告》)找到了一些佐证。据该《分析报告》的监测数据显示,2008年(自然年度,下同)东莞市场销售量前5名为美的、格力、志高、海尔和科龙,即使前十大排名中依然难觅三星踪影,三星空调东莞市场的销售量占有率仅为1.42%,销售额占2.00%。在2007年,三星空调东莞市场的销售量占有率还在2.14%,销售额占有率3.22%,三星空调东莞市场的销售呈现快速萎缩的趋势。


2007-2008年度 三星空调在东莞市场的销量、销额的份额


2007-2008年度 三星空调在中国市场的销量、销额的份额

    进一步研读《分析报告》,记者发现三星空调不仅在东莞市场的占有率微乎其微,在整个中国大陆家用空调市场的份额也无足轻重。2007年三星空调在中国国内市场占有率为2.68%,到2008年降到2.45%,已跌出前十名。


2008年度 三星空调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分布

    从三星空调在中国市场的布局看,华东是其最为重要的市场,占其总销量的53.24%,而华北、华南也是重点区域市场。而三星空调在华东市场的销量也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2008年的销量同比下滑18.10%。 

    分析人士认为,三星空调在中国市场萎缩原因是多方面的,三星空调的高端定位没有错,符合其整体品牌策略,但没有销量和产品品质的支撑,高端品牌只能水中月;三星空调的市场操作严重脱离中国市场实际,超越市场实际的营销模式,使得经销商无所适从,影响了经销商队伍的稳定;三是售后服务的不到位,也严重损害了三星的品牌形象。

    从东莞撤柜也许是三星空调以前积弊已久一个表象,痛定思痛,亡羊补牢,为时未晚!希望三星空调从东莞撤柜不是从中国市场撤退的开始,而是调整的开始。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