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格力电器连续两年荣登广东省纳税企业百强榜

  4月3日,广东省国家税务局和地方税务局联合公布了2008年“广东省纳税百强企业”排行榜,空调业领军企业——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15.5亿元的纳税额挺进前20强,排名第19位。在家电企业林立的广东省,格力电器是今年唯一上榜的家电企业。

  这也是格力电器连续第二次入选“广东省纳税百强企业”排行榜。

  当天,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出席发布会并为格力电器授牌。

  今年是广东省第二次公布纳税百强企业,纳税额超过10亿元的只有26家企业。具体到各行业,百强榜显现出“油”“烟”味较重的特色,石油开采、加工和烟草制造相关行业共17家企业入围,合计纳税占百强税收总额的五分之一。和去年相比,今年共有72家企业重复上榜,其中家电行业仅格力电器一家连续两年上榜,排名从去年的29位上升到19位,是“进步”最快的企业之一。

  2008年,全球经济遭遇了百年一遇的“寒冬”,企业经营业绩纷纷下滑。但正如格力电器总裁助理望靖东在纳税百强颁奖仪式上说的,纳税不仅是企业社会价值与实力价值的综合体现,还是商誉价值与诚信品格的集中展现,越是困难时期,越能体现一个企业诚信纳税精神与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广东省国家税务局相关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和其他行业相比,家电行业是目前市场竞争最为惨烈的行业,企业利润微薄,格力电器能连续两年入选,并挺进前20名,更加难能可贵。

  据了解,作为中国目前唯一走专业化道路的大型家电业企业,格力电器多年来坚持自主创新,在危机下充分显示了作为行业核心的“内力”。2008年,格力电器越南生产基地和合肥生产基地相继竣工投产,产能扩张到2700万台(套)。经过与日本大金的多轮谈判,今年2月18日,格力与大金结成战略同盟,共同斥资9.1亿元,兴建变频压缩机厂和精密模具厂,联合研发第四代变频空调。同时,格力自主研发的G-MATRIK直流变频技术,树立了国内直流变频技术的标杆。凭借自主创新的产品与技术,2008年格力电器自主品牌产品远销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实现销售收入大幅增长,净利润增长50%左右。

  在取得良好经济效益的同时,格力电器一直坚持“守法经营、诚信纳税”的经营理念,2008年格力电器及旗下子公司、分公司合计纳税20.7亿元,1995年至今已累计纳税76.2亿元,是中国家电行业诚信纳税的典范。与此同时,格力电器还积极履行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在扶贫、赈灾、支教、拥军等社会公益方面已累计捐款捐物近1亿元。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