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松下变频空调不降价正在自断退路?

  就在变频空调的一片喊降声里,松下空调负责人标新立异地对媒体表示:松下变频空调不降价。观察家认为,松下变频空调不降价的表态不合时宜,与空调行业发展主流不符。

  对此前一直雷声大,雨点小的变频空调来说,2009冷冻年才真正迎来春暖花开的普及元年。

观察家认为,变频空调掀起普及风暴,是因为制约其发展的三大瓶颈正在迎刃而解。

  一是在政府节能减排政策的推动下,特别是空调能效标准升级如箭在弦,成为变频空调普及的强有力推手。二是以美的、格力、志高、海信科龙、海尔、格兰仕为代表的国产阵营正在发动的变频空调价格战,使变频空调放下身段,正在突破消费者的心理防线。这正是撬动变频空调市场的基本因素。三是变频空调技术的引进、吸取和创新,正在使变频成为主流空调企业都能轻易生产出来的升级换代新品,而且日渐成为其主打产品。

  在变频空调的普及元年,降价成为主流空调企业不得不选择的开拓市场的利器。美的已经开始全线降价,志高推出“我卖空调您定价”的促销活动,就连一向我行我素,自视甚高的格力,都不得不随大流,在四川和重庆开始试点“买一送一”的大规模促销。在这种情况下,松下变频如果是逆流而动,势必要面对更残酷的竞争。

  观察家认为,松下变频目前面临“上不去,下不来”的尴尬境况。与美的,格力比较起来,在中国空调行业,松下空调还只能算是一个“小老弟”,如果小品牌的价格比大品牌的价格还要高,那一定得有过人之处,但是松下产品并没有成功实现与格力、美的产品的差异化,格力、美的的高端空调产品与松下空调相比,没有逊色的地方。在美的、格力倡导的价格战局势下,以积极姿态参与其中,或许是松下变频空调的唯一出路。由于在空调行业,松下并不是一个十分强悍的品牌,在中国消费者眼里,品牌的附加值与其目前的市场价格有些脱节之嫌,难以支撑其过高的价格体系,这正是松下空调市场做不大的根源。

  而目前的形势是,松下空调为继续在变频市场拥有一席之地,一口气就推出了多达29款的变频空调。观察家认为,这正是松下变频空调价格降不下来的原因。因为松下变频空调的销量本来就不是很大,难以形成规模效应,而现在推这么多新品,势必导致每款产品的成本过高,如果不降价,销售不理想;如果降价,无疑将陷进亏损泥潭,越陷越深。

  但现在的江湖已经不是松下所能左右得了的,问题的关键是,大家都降价了,松下变频空调在价格上继续坚持体验高处不胜寒,能卖得动吗?本来松下变频在国内市场的蛋糕就不大。所以,观察家甚至断言:松下空调坚持变频不降价是在自断退路,在这场变频卡位大战中,或许因为日本人对价格和利润的执着而错夫良机,使松下在中国变频市场失去应有的地位。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