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2009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DF) > 09idf产品

IDF发布新产品 揭示下一代处理器方向

  2009年4月8日,2009年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DF)在北京盛大开幕。为庆祝英特尔公司广受欢迎的英特尔®凌动™处理器系列发布一周年,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兼移动互联网事业部总经理阿南德(Anand Chandrasekher)在峰会主题演讲中,隆重介绍了面向移动互联网设备(MID)的两款全新处理器,及其它重大产品计划。

  出席今天峰会并作主题演讲的,还有英特尔公司董事会主席克瑞格•贝瑞特(Craig R. Barrett)和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兼数字企业事业部总经理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他们的演讲描绘了英特尔公司数年内及更长远的发展远景和技术方向。本届IDF力求秉承传统、与时俱进,致力于在新的形势下发挥英特尔的作用,继续大力支持本地自主创新。

  迎接移动新增势

  在题为“迎接移动新增势”(Mobility’s Next Wave of Growth)的主题演讲中,阿南德首次现场演示了英特尔下一代基于凌动的MID平台,研发代号为Moorestown。现场观众有幸对该平台的低功耗创新先睹为快——阿南德通过现场比较演示,证明该新平台相比当前市场上的凌动平台,闲置状态的功耗降低了10多倍。这一功耗的大幅降低,是通过全新能源管理技术、为MID部件优化的全新分区技术,以及英特尔高-k 45纳米生产工艺而共同实现的。

  到2010年,Moorestown平台将包含一个集成了45纳米英特尔®凌动处理器内核,图形、视频和内存控制器,以及附带一个输入/输出(I/O)中心(研发代号为Langwell)的片上系统(研发代号为Lincroft)。与该平台匹配的还将有一个全新的Moblin软件版本,优化后可实现丰富、互动、与PC类似的互联网体验,还有蜂窝语音功能。

  英特尔还在IDF上面向MID发布了两款全新的凌动处理器——Z550和Z515。Z550以英特尔超线程技术支持,将MID产品线的性能扩展到2GHz,成为低于3瓦功耗最高性能处理器的新标杆。Z515集成了全新英特尔®Burst性能技术(英特尔 BPT),当有需要的时候,在纤小的MID外形里,可以赋予处理器以1.2GHz的速度。

  这些全新的凌动处理器产品,为用户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为袖珍MID带来了最好的互联网体验。阿南德也宣布了面向中国市场的多项全新MID设计。

  在探讨基于英特尔®迅驰®2的笔记本电脑时,阿南德指出,有更多的笔记本OEM厂商选择了英特尔超低电压(ULV)处理器,来推出不到1英寸的超薄笔记本电脑设计。虽然重量和尺寸越来越轻薄,笔记本电脑仍可以提供更高性能、更长电池续航时间,以满足消费者的期望。阿南德然后描绘了基于Nehalem架构的下一代笔记本处理器,用于Calpella平台上,将于2009年下半年发布。这些处理器包括了英特尔超线程技术和英特尔智能加速技术等,因而比其前一代性能更强大。

  英特尔架构——睿智的计算机架构投资

  在题为“英特尔架构:睿智的计算机架构投资”(IA: The Intelligent Architecture Investment)的主题演讲中,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兼数字企业事业部总经理基辛格与现场嘉宾探讨了英特尔最新的客户端、服务器和嵌入式产品线,并且为开发者介绍了面向Larrabee架构的最新的可用编程工具。

  基辛格还披露了基于完整的英特尔架构的未来产品路线图。他指出,随着2008年酷睿®i7的发布,以及日前基于英特尔®微体系架构(Nehalem)的至强5500系列的推出,Nehalem微架构赢得了全球用户的支持。至强5500系列将世界上最领先的处理器微架构,与全新的内存和I/O子系统、快速通道互联(QuickPath Interconnects)以及智能节能技术(Intelligent Power Technology)结合在一起,可有效控制能耗。

  基辛格说,英特尔和业界正在采用Nehalem微架构的台式机和笔记本处理器的更主流版本,包括带有片上图形功能的32纳米产品版本,以及多插槽的Nehalem EX服务器处理器,这些都将在2009年下半年投产。未来Nehalem-EX处理器将为多路“智能服务器”市场提供8个内核。

  针对嵌入式电脑,基辛格探讨了一系列最新发布的具备工业级计算温度的凌动处理器解决方案,诸如面向车载信息娱乐和工业自动化等应用。他还首次披露了基于Nehalem-EP的处理器(研发代号:Jasper Forest),这是专为嵌入式和存储应用所要求的更高的计算密度和整合度而设计的。

  基辛格在演讲中谈到了Larrabee——英特尔面向高吞吐量应用的首个许多内核的架构,具有可编程的图形化方法,赋予开发者更多的工作自由。基辛格还探讨了C++ Larrabee原形库和未来基于Ct 技术的并行编程方案。首个Larrabee离散图形化产品将与2009年末到2010年间推出。

  远景、领导力

  英特尔董事会主席贝瑞特在IDF演讲中作主旨发言,描绘了技术作为一种工具,将如何提升教育、医疗,促进经济和环境的发展。他号召IT开发者们行动起来,利用集体的技术智慧,开发有效的解决方案来应对当前的挑战。

  “没有什么比投资于人才和好的创意更加重要,”这一结论,是贝瑞特结合他每年游历30多个国家的所见所闻而提出的:“公共部门和民营机构的合作,是应对全球挑战、推动有效解决问题的根本。”

  贝瑞特宣布,他于2008年8月启动的“启发•释放潜能大挑战”(INSPIRE • EMPOWER Challenge)产生了4名优胜者,每人将获得10万美元的奖金,帮助他们进一步深化其创新方案,以技术来解决关于教育、医疗、经济和环境发展中的实际需要。“启发•释放潜能大挑战”优胜者分别是:

  — 尼泊尔加德满都Winrock国际机构的Bibek Chapagain

  —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Daniel Fletcher

  — 乌干达坎帕拉Maendeleo基金会的Eric Morrow

  — 肯尼亚内罗毕天主教救济服务机构(Catholic Relief Services)的Michael Potts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