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2009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DF) > 09idf产品

超越感观 越小越好的未来Intel移动平台

在今天IDF的主题演讲第三节,Intel公司高级副总裁、超便携事业部总经理阿南德先生为我们预览了在最近一年移动平台即将发生的各种新变化。


阿南德展示MID设备

    其中就今年的移动市场的形势进行了分析,其中最为核心的观念是即便在经济形势不景气的情况下,移动式PC还是在2008年的销量追平桌面式PC,然而这是在全球环境下的销售形势,在中国的形势要稍微滞后一些,从柱状图上来看,在中国桌面式PC与移动PC的销售比大约是6:4,但是在2009年,中国的移动式PC平台销售数量将会追上桌面式PC平台,从大的环境来看,中国、印度这类发展中国家,才是将来移动平台的最大市场。

    而2009年则是Atom平台(凌动)发布一周年的时间,在这一年的时间内,手持式IA架构产品的销量非常出色,全球大约一共销售了100万台基于Intel IA架构的手持设备。在不久的将来,移动设备(包括IA架构的手持产品)的销量会达到多少呢?Intel的预计非常乐观,到2015年,全球的移动IA设备将会达到10亿台。

    因此,Intel将会在未来一段时间之内,继续引领超便携、手持设备的IA架构研发,以自己领先的产品优势,让手持用户享受到更多的便利。

    Intel在IDF峰会现场,Intel发布了最新的Atom平台产品,包括两款新的处理器——Z550和Z515,这两款处理器最高频率将达到2GHz,这将是目前超便携设备市场上频率、性能最高的产品。

    在现场,阿南德先生还为与会人员讲解了传统笔记本和NetBook之间的区别,其中除了传统的尺寸、性能和价格之外,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观点是笔记本电脑将会越来越轻薄,同时提供强劲的性能和超长的电池时间。现场展示的轻薄类笔记本包括同方等国内厂商的产品,不过有趣的是,阿南德先生还是将索尼VAIO P系列产品定位为上网本。

    最让人激动人心的是阿南德展示了下一代移动平台Calpella,这将是替换Montevina平台的下一代产品,其中最大的改变是这一代平台将采用双芯片结构,将原本集成于北桥的内存控制器和内置显卡直接集成在处理器内部,同时采用Nehalem架构处理器,将性能提升到新的水平。

    功耗控制方面,Calpella平台也将采用集成功率门设计,将漏电率降低为接近0,同时系统可以动态控制内核的电源状态,在保证性能的同时,保证电池使用时间。

    现场还展示了Calpella平台的实机,这一代平台已经可以实时处理头颅CT扫描的现场数据,提供实时的医疗支持能力。

    在主题演讲的最后,阿南德先生强调摩尔定律势必还会在Intel平台策略上得以延续,Intel的移动产品,将越来越小,体验将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