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2009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DF) > 09idf媒体报道

英特尔阿南德:英特尔明年将重返手机市场

  英特尔高级副总裁兼超便携事业部总经理阿南德昨日在北京IDF(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上透露,基于凌动处理器的下一代平台Moorestown 将于明年量产,英特尔将用这一新的平台兑现重返手机市场的承诺。与此同时,英特尔计划针对手机和MID产品推出新操作系统Moblin 2.0,并围绕该系统建立在线软件销售平台,为其重返手机市场打造新的商业模式。

  阿南德表示,英特尔Moorestown 平台的闲置功耗比以往的平台闲置功耗降低了90%,瞄准的是未来的智能手机以及MID市场,预计到2010年英特尔就能够量产该平台。他还透露,目前英特尔已经与一些MID厂商、通信设备商以及软件厂商在Moorestown 平台的应用上达成了合作,其中LG和明基将会推出基于Moorestown 平台的MID产品,而爱立信也会推出相应的手机设计方案。

  英特尔三年前将自己的手机芯片业务出售给了Marvell,但去年发布的凌动处理器不仅引发了上网本市场的热潮,也令英特尔有了重返手机市场的野心。

  此外,英特尔近期也计划针对手机和MID产品推出新的操作系统Moblin 2.0。两年前英特尔与Linux开源社区合作推出了Moblin 操作系统,国内软件厂商东软、中科红旗等都是该计划的合作伙伴。英特尔称,该操作系统对MID厂商、手机厂商是免费的,并希望借此建立新的商业模式。东软集团海外业务拓展经理孙延嘉向记者透露,包括东软在内的软件厂商能够在Mobin操作系统上开发软件应用,未来有望效仿苹果线上软件商店模式,向个人用户销售手机和MID应用软件。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