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下乡 > 家电下乡新闻

新郑新美电器赵花菊:需提高家电下乡准入门槛

  时间:4月2日中午12时

  地点:新郑市新美电器

  采访对象:新美电器

  总经理 赵花菊

  新郑市位于河南省中部,隶属省会郑州。记者10时30分从郑州市区出发,经过1个半小时的车程,来到新郑市新美电器的门店。

由于新郑是河南省对外开放重点市和加快城市化进程试点市,城市规划较好,因此新郑市给记者的第一印象是富裕。

  26英寸液晶电视销量好

  新美电器是新郑市规模较大的家电产品经销商网点,其在新郑市十几个乡镇都有销售网点,网络覆盖新郑市所有区域。其中,新美电器在龙湖、龙王、薛店、孟庄、辛店、梨河六个地区的销售网点可以直接开具家电下乡产品销售发票。

  据新美电器总经理赵花菊介绍,该店目前家电下乡产品销售较好的品类分别为电视、冰箱和洗衣机。电视方面,其曾经一天销售彩电50余台,销售额10多万元。目前家电下乡产品销量占整个彩电产品销量的50%左右。冰箱方面,仅代理康佳产品,2008年销售额已达700万元,而其家电下乡产品销量占整个冰箱产品销量的40%左右。洗衣机方面,家电下乡产品销量约占整个洗衣机产品销量的40%左右。

  当记者问及液晶电视的销售情况时,赵花菊兴奋地告诉《中国电子报》记者:“液晶电视现在的销售非常好,特别是26英寸液晶电视,已经占我们彩电整体销售量的40%,目前已经断货。”

  赵花菊还提到,在其销售的所有家电产品中,销售情况最好的是彩电产品。彩电市场目前还处于不饱和的状态,热销彩电产品在农村市场处于从CRT(显像管)电视向平板电视转化的过程。就新美电器而言,CRT电视的销量出现明显下滑。另外,由于乡镇农民的房子比较大,因此大尺寸液晶电视更受消费者青睐。买小尺寸液晶电视虽然有补贴,但很多消费者认为将其放在家里显得太小气。

  在新美电器的卖场里记者看到,平板电视展示柜台面积已经占据整个店面的50%,其中大尺寸平板电视被放置在最为醒目的位置。

  她向记者表示:“在液晶电视中,32英寸至40英寸液晶电视的需求特别大,几乎每位来选购电视的消费者均问到购买大尺寸液晶电视补贴方面的问题。一方面,农民愿意为价格偏高的液晶电视买单;另一方面,彩电厂商也在努力降低生产成本,使产品价格越来越低。”

  希望提高企业准入门槛

  “我们店主要销售比较知名的品牌,现在有很多小品牌中标家电下乡对我们还是有一定影响的。”赵花菊说。

  其实,品牌之间的竞争并不可怕,赵花菊所担心的是,一些小品牌向市场推出质量不可靠的家电产品后,会对整个家电下乡工作产生负面的影响。她告诉记者,家电下乡中标企业众多,既有耳熟能详的一线品牌,也有一些不知名的小品牌,某些小品牌质量和售后服务难以保证。一些厂商和经销商甚至还将滞销的、淘汰的产品借家电下乡之机销往农村。有些下乡彩电不具备接收无线数字电视信号功能,几年后就将被淘汰。“我们应该认识到,家电下乡并不是把滞销或者质量差的产品卖给农民,也不是给在城市市场没有销路的企业找出路。有些企业没有相应的资质和能力,产品卖出一两年后,企业都找不到了。”赵花菊说。

  她建议,有关部门应提高家电下乡准入门槛,使产品质量有保障、售后服务有保障以及品牌信誉较好的企业发展起来,这样才能使农民更加信赖家电下乡产品。她希望有关部门加大产品监管力度,特别是要对乡镇一级的经销商进行抽查。

  另外,在新美电器采访时有消费者向记者反映,在某些地区下乡家电的价格不透明甚至有虚高现象,某些没有参与家电下乡的厂商为开拓市场把价格抬高,然后通过降价13%的方式欺骗消费者。

(责任编辑:和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花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