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下乡 > 家电下乡新闻

博大家电朱书振:家电下乡产品购买数量不应设限

  时间:4月2日下午4点

  地点:河南省中牟县博大家电有限公司

  采访对象:博大家电总经理 朱书振

  中牟是河南的农业大县,农业人口众多,农业经济指标多年位居河南省前列。从新郑市驱车近两个小时,记者来到了位于河南省中部的中牟县。

博大家电有限公司是中牟县城规模位居前列的家电经销企业,公司总经理朱书振有着20多年的家电销售经验,可谓“老江湖”。这位“老江湖”告诉记者,在家电下乡政策的带动下,博大电器的销售规模有望进一步做大。

  带动作用明显

  博大家电位于中牟县城中心地带,在当地的知名度非常高。记者刚下车,就看到博大家电的外面悬挂着很多有关家电下乡的宣传横幅,而卖场门口也停放着好几辆专门运送家电下乡产品的小货车。走进卖场,记者看到一层主要经销冰箱、洗衣机等产品,二层主要经销彩电产品。无论在一层还是二层,记者都看到很多家电下乡标志和产品。

  “家电下乡自去年在我们这开展以来,店里产品的销量与以往相比提升了1/3。”朱书振告诉记者,“去年,冰箱的销量达到6000多台,与前年相比增长了3倍;电视销量也达到了2000多台,其中平板电视的销量增长了70%。”

  在采访中,朱书振特别向记者强调,平板电视在中牟正进入普及期。这一点,从博大家电的销售数据中就可以看出。朱书振告诉记者,在家电下乡工作开展之前,博大家电一年售出的平板电视不到30台,而如今,一个月就能售出30几台,预计今年平板电视的销售额将达到200万元。

  尽管家电下乡已经让博大家电获益匪浅,但朱书振依然认为还有很大的市场潜力有待挖掘。“在中牟县,冰箱的普及率不到20%,平板电视的普及率不到10%,可以肯定随着家电下乡的深入开展,冰箱、平板电视的市场潜力还很大。”朱书振说。

  除了冰箱、平板电视之外,朱书振还十分看好电脑下乡的前景。据介绍,在电脑正式成为家电下乡产品之后,博大家电就和海尔、联想等企业联系,成为这些电脑厂商的授权经销网点。

  据朱书振介绍,在中牟县,与博大家电经营规模差不多的家电经销企业有3家,但博大家电的销售规模在3家企业中首屈一指。在家电下乡的投入方面,博大家电也是3家中最大的。据了解,博大家电光运送家电下乡产品的车辆就有7辆,专业服务人员有40余人。在宣传方面,博大家电除了印制了大量的宣传横幅之外,还在当地电视台做广告,扩大了家电下乡的影响力,也带动了公司产品销量的提升。

  希望购买数量不设限制

  在采访过程中,不断有顾客前来咨询和购买产品。记者发现,大部分顾客对家电下乡都比较了解,都希望能买到有补贴的家电产品。不过,记者也发现,他们对补贴流程还不是很清楚,有的顾客甚至提出了让商家直接让利13%的建议。

  针对这种现象,朱书振告诉记者,目前困扰他的最大问题就是补贴流程过于复杂。“现在购买家电下乡产品的农民朋友大概在20天之内能够领到补贴款,比以前2个月的时间大大缩短了,但手续还是比较麻烦。”朱书振说。据了解,农民要想顺利领到补贴款,要经过身份及产品信息录入、地方财政部门审核、农民确认发放等多道程序。

  针对发票问题,朱书振表示,由于博大家电属于一般纳税人,所以开具发票不成问题,不过这对一些“夫妻店”来说,却是头疼的问题。据了解,“夫妻店”都是小额纳税人,实行的是包税制,开具家电下乡发票会让他们的利润大大减少。

  据朱书振介绍,博大家电在中牟县共有10个网点,其中4个网点配备了密钥,能够实现当时购买当时录入。关于密钥,朱书振向记者道出了一些苦恼:“去年6月份,为了顺利开展家电下乡工作,我给店里的电脑配备了密钥,当时花了200元钱。不过,今年2月份,密钥突然就过期了,只能重新购买密钥,而之前没有人告诉我密钥还有使用期限,现在我也不知道密钥的有效期有多长。”

  另外,朱书振认为,设置购买家电下乡产品数量的限制没有必要,应该让愿意并且有购买能力的农民都能买到心仪的产品。“据我了解,现在农村很多都是大家庭,儿子虽然结了婚,但仍然和老人住在一起,不分家,10几口人共用一个户口薄的现象还有不少。这样的家庭对家电下乡产品的需求量很大,如果规定一户只能购买一件产品,肯定无法满足他们的需求。”朱书振说。

(责任编辑:和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书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