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2009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DF) > 09idf媒体报道

英特尔IDF十年变迁 贝瑞特战斗不止

  CNET科技资讯网 4月9日 北京报道(文并摄/梁钦):本次IDF英特尔刻意做得简约,但是所提供的信息量一点都不少于往届,创新的产品和技术比比皆是。英特尔董事长·贝瑞特的光临,让十岁的中国IDF更加靓丽。

  贝瑞特退休的消息在本次IDF上正式公布,让多年跟踪IDF、跟踪英特尔报道的记者们,以及开发者们颇为神伤。但是贝瑞特本人则表现得一如既往,继续在IDF上面充当新技术代言人、亲善大使。

  贝瑞特自己透露,其退休后将重操旧业到大学任教。最重要的是,贝瑞特表示他在任英特尔期间,一直致力于教育、公益事业,而退休后不会丢弃这两大其心爱的事业。

  英特尔IDF十年中国路

  十年,在人类文明史上,可以说是沧海一粟。但是1999-2009年这十年,是中国IT产业、信息化、互联网高速发展的十年,这十年中,IDF扮演了无可替代的角色。

  谈到十年,人们往往用“十年磨一剑”、“十年一个轮回”等富有诗意的词句来形容。十年来,英特尔IDF不仅是中国IT产业一抹靓丽的风景线,而且已经成为引领产业发展潮流的创新源泉。

  相信,今天我们提起IDF,提起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业内人士会无人不晓。参加过英特尔中国IDF的人们,会领略到IDF的三大核心价值——即“洞察产业趋势”、“分享领先技术”和“助力本土创新”。

  英特尔公司销售与市场副总裁、英特尔中国区总裁杨叙指出,“英特尔IDF(信息技术峰会)自从1999年来到中国以来,已经在华发展到了第十个年头。这10年很有意义,是产业增长的10年,是产业创新的10年,也是英特尔与本地产业精诚合作、共同成长的10年。”

  在接受CNET科技资讯网采访时,杨叙指出,“十年是个新起点,英特尔将与中国PC产业合作伙伴一起致力于创新,以帮助中国PC产业谋求更大的话语权。”

  杨叙表示,“十年磨一剑,IDF需要好的表现形式,但更需要为客户和合作伙伴创造实实在在的价值——那就是要像航海的‘灯塔’一样,始终闪耀着不灭的创新光芒,指引我们前行。” 

  在接受CNET科技资讯网采访时,杨叙指出,“在1999年,IDF首次进入中国时,只是简单地把美国的技术、产品和方案‘拿过来’进行展示。而到了第二年,就开始补充进来很多中国本土的内容,比如在全球其他地方没有做过的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更结合中国产业的实际情况。”

  “第三年,中国的IDF变成了全球的IDF。全球的媒体、客户、合作伙伴来到北京,让世界了解了中国IT产业发展现状和前景。” 

  杨叙满怀深情地表示,“十年来,IDF对于中国IT产业的影响已经遍布各个领域。有很多小公司参加完IDF之后,会根据IDF制定或者调整自己企业的战略方向。”

  “今年的IDF,具有特殊意义,它进入中国十周年,另外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也是一个向外界证明英特尔作为一家高科技公司是否在经济低谷的时候坚持创新。第三方面,中国政府发布了系列振兴经济的举措,英特尔将和政府、产业一起推动中国IT产业快速发展。” 

  杨叙指出,英特尔将以此次IDF为契机,专注农村发展和产业升级。

  在本届IDF上,英特尔展示了诸多本土创新的技术、产品及方案,其中Nehalem架构、32纳米处理器、下一代凌动处理器,以及新款学生电脑、数据中心管理平台,并宣布与中科院就个人高性能工作站展开研发合作等等。

  贝瑞特时代深刻印记

  贝瑞特在IDF上面做演讲时,依然是幽默、风度翩翩,他还像以往那样亲自参与创新方案的演示。同时他还出任“2009信息技术推动新农村建设产业论坛”的主持人,尽管他本人一如既往,但参会的人们都知道这是他以英特尔员工身份的最后一届IDF了。 

  多年来,贝瑞特15次访华,身影遍布中国大江南北,在北京的电脑城、四川灾区的课堂、在河南农村的田间地头、在广东湛江的数字医疗诊所……身为产业领袖的贝瑞特,没有把时间花在冲浪、玩游艇上面,而是致力于推动教育、医疗等公益事业。

  也正是贝瑞特在产业的影响力之大以及其对教育、医疗等公益事业的执着,他的退休让人感到颇为神伤。

  但是贝瑞特说,“退休之后,英特尔的战略会继续,英特尔坚持创新的战略不会发生任何变化,而我本人也会继续推动全球教育事业。”

  贝瑞特对于中国政府的农村发展战略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英特尔作为信息技术创新的倡导者和引领者,将更加积极地参与其中。

  贝瑞特还给出了他的建议,“信息通信技术将发挥重要作用,这样的一个作用能够促进教育、医疗卫生和经济发展在中国农村地区的发展。”

  贝瑞特认为,要推动中国农村地区的创新,必须要解决四方面的问题。首先是技术的可获性,第二是光有电脑是不够的,还需要有宽带上网的能力。第三就是要有应用,要有解决方案,这些应用和解决方案才能帮助我们解决真正的问题。第四个问题就是教育,因为技术是工具,我们如何高效使用这个工具来发展就要有赖于教育。

  贝瑞特还透露,他退休后将在大学任教。这对于他来说是重操旧业——再在1960年代从斯坦福大学毕业后,贝瑞特就在斯坦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任教到 1974 年,并升任为副教授。

  相信,对于贝瑞特本人来说,退休只是换了一个“战场”,“战斗”不会停歇;而对于英特尔而言,贝瑞特以及之前多位英特尔领袖所坚守的创新无时无刻不在继续,中国市场战略也将持续深化。

(责任编辑:黄顺芳)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