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镜头

1000余元专业之选 尼康35mmF1.8镜头评测

  

·焦外光斑效果测试

  将这一组测试称为焦外光斑测试并不准确,只是听起来够通俗,准确来讲,该测试应该称为极限弥散圆测试。简单地讲,弥散圆是指在焦点前后光线聚集或扩散,点影像形成的模糊的扩大的圆。在实际拍摄时,使用大光圈拍摄近处物体时往往可以在背景中找到漂亮的弥散圆,尤其在夜晚环境中灯光所产生的弥散圆最为明显。我们的测试,是通过一种极端的测试条件,制作出最为完美的弥散圆,以观察镜头在各档光圈下焦外成像效果。

  测试时,我们将镜头设置为手动对焦模式,并调为按最近距离对焦。此时,使用光圈优先模式在各档光圈下,拍摄无穷远距离的灯光,获得了如下梦幻般的成像效果。


尼康35mm镜头评测
 
尼康35mm镜头评测

F1.8   各档光圈焦外光斑效果   F2.8

尼康35mm镜头评测
 
尼康35mm镜头评测

F4.0   各档光圈焦外光斑效果   F5.6

尼康35mm镜头评测
 
尼康35mm镜头评测

F8.0   各档光圈焦外光斑效果   F11

尼康35mm镜头评测
 
尼康35mm镜头评测

F16   各档光圈焦外光斑效果   F22

  在F1.8下,弥散圆呈最大程度散开,中央区域的弥散圆趋于正圆,边缘部位趋于椭圆,光斑效果可谓完美。F2.8时由于光圈略有收缩,通光孔并非最大光圈时的正圆,在弥散圆上也可看出并非正圆的效果。F4.0时弥散圆收缩明显,且呈多边形状。由此可见,在使用35mm f/1.8G镜头拍摄夜景,想获得漂亮的焦外光斑效果时,还是应该将光圈开到最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