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180度正弦波引领空调变频技术升级

   记者获悉,目前,在中国变频空调领域,180°正弦波控制技术已经成为行业的“技术准入标准”。2008年9月,美的推出全系列采用180°正弦波控制技术的变频空调产品,近期,松下、格力、海信、海尔等众多空调企业也纷纷推出了采用180°正弦波控制技术的变频空调新品,交流变频及120度方波直流变频逐渐被市场淘汰。

  据空调行业专家介绍,变频空调可分为交流、120°和180°直流三种技术,在这三者中,180°正弦波变频技术最为领先,效率最高,噪音也最低。从全球市场范围来看,180°正弦波直流控制技术正逐渐替代前两种过渡型变频控制技术,成为变频空调的入门门槛。

  作为变频空调行业最先进的控制技术,180°正弦波变频控制技术由于研发成本高,不容易获得,因此,此前各大国内空调品牌出售的变频空调以交流及120°方直流变频居多。由于具有更节能、静音、恒温舒适的特点,美的180°正弦波直流变频空调产品上市半年以来,受到消费者热捧。据统计,截至目前,美的直流变频空调已经在全国实现50万套的销售,在部分城市的销售占比达到25%~30%。

  对于在变频技术上的下一步发展目标,吴文新表示,美的空调的合资方之一东芝是全球第一台变频空调和第一台双转子变频空调的发明者,其变频技术在全球都是最先进的,目前,东芝派出的10多位具有20余年变频研发经验的技术专家与美的空调以游斌博士、邓明义首席工程师为代表组成的130多人的变频联合开发小组正在紧张研发中,最新技术成果和产品预计将于下半年发布。

  

(责任编辑:An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