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评测

尼康P90:专为用户需求考虑的长焦DC

  

  在使用中,我们发现尼康COOLPIX P90在外观及操作的设计上有很多值得称道的地方。


变焦到624mm长焦端,LCD上翻状态的P90

  • 其一:模式转盘稍稍突出机背,只需一个手指就能轻松操作。
  • 其二:握持部分外形十分合理,正面尺寸较高,给四个手指相对充裕的空间(与同类长焦DC比),而背面更是专门设计了曲线合理的拇指槽,并覆盖有橡胶饰皮。握持手感很舒适。
  • 其三:EVF电子取景器的目镜部分从后背伸出较长,使拍摄者取景时,面颊和鼻子不会紧贴LCD屏幕而感到不适,并有利于长焦端时的稳定握持
  • 其四:闪灯有专门的机械式的手动硬开关控制(注意不是电子控制的),可以非常可靠的由拍摄者控制闪灯的使用。


在背静高光的情况下,使用尼康COOLPIX P90的内闪进行填充式闪光

注:第四点尤其重要,今年某C品牌的一款便携长焦DC新品的内置闪灯,居然在开机后自动开启,且在拍摄中无法手动缩回,不但可能导致误触发,还会可能因携带时意外导致闪灯的损坏。

    尼康COOLPIX P90的EVF电子取景器品质不错,不仅取景延迟小,色彩的表述也十分接近光学取景器的效果,在长焦端拍摄时,推荐大家用其EVF电子取景器取景,而不是LCD,以保证握持的稳定性。

    从下面的这些特写照片中,你能发现什么?是的,尼康COOLPIX P90尽管CCD大小仅有1/2.33英寸,且像素密度高达4300万像素/平方厘米,但是得益于超大的变焦比(望远端达624mm等效焦距)配合最近50厘米的对焦距离(微距状态时,广角端可在距被摄体1cm处对焦拍摄)同样可以让你获得理想的背景虚化效果。而且得益于尼康Nikkor镜头卓越的光学品质,这种小DC的焦外成像并不逊色!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