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行情

高端相机推介 理光G字机型全攻略

   近期理光数码影像发布了一款配有CMOS影像处理器并兼具120张/秒高速连拍功能的消费级数码影像利器理光CX1。从各项数值以及相机品质成色等方面来看,都使该款数码相机在同档次产品中具有绝对的竞争优势并且挑战着更高一层次的产品。

  由理光CX1我不禁想起理光的另两款数码影像产品—— GRDII以及GX200。目前作为理光G字机的强档产品理光GRD II和GX200的市场竞争力不再如同当年一般新颖强劲。但是由于这两款影像产品定位专业,实为专为摄影者所设计,也正是因此这两款相机论是从功能还是品项和出片成色上依旧是摄影人所实际需要的专业口袋机。下面我们就来回顾一下这两台经典的产品,目前这两款产品正是价低物美之季,如果重您心意请抓紧收罗。

  理光GX200

  理光GX200是理光公司目前最新的专业变焦数码相机。它具备千万像素以及焦段实用的3倍光学变焦。具体焦段为被称为金广角的24mm至非凡人像72mm焦段,这样的设计将外出旅行中最常使用的两个焦段紧密地联系起来。另一方面理光镜头向来以锐利和出色的成像著称,使理光GX200在影像的采集方面先拔头筹。

  从理光GX200的硬性指标方面分析,理光GX200使用2.7英寸46万色显示屏。而GX200机身内部使用的是1200万像素1/1.7英寸CCD,大尺寸与高像素的结合使经由该影像传感器计算生成的图像更加清晰、准确,颜色更加逼真,层次更丰富。

  如果说大尺寸带来的是影像方面的优异,那GX200镜头所装载的F2.5最大光圈给予该款相机更广泛的调节范围。GX200继续延承理光数码影像以往经典的微距功能,1厘米最近拍摄距离带来的是无与伦比的放大与细致。功能方面,多层级曝光补偿、可调节闪光功率调节、全画面对焦/测光选择给予理光GX200最为全面的使用。功能与硬件的完美结合,使理光GX200在上市以来倍受摄影爱好者追捧。

  目前,理光GX200的销售价格范围在3000元左右并赠送能够妥帖保护镜头的LC-1镜头盖以及限量的清洁套装,活动数量有限,如有兴趣还请从速。

  理光GRD II

  理光GRDII作为辉煌一时的GR系列数码版本第II代机型,在硬件方面保持着对GR系列品质的延续并增大了显示屏幕尺寸并将GRD II代入千万像素数量级。众所周知,理光GR系列在曾经的胶片时代具有广泛的使用与认同,理光GR通过实用的功能设置、优异的镜头表现以及灵活小巧的金属机身赋予理光GR传奇一般的赞誉。而理光GRD II更是承载了这份殊荣,力争在数码影像时代为理光创造更多的经典。

  摄影老手选择镜头时只会选择定焦头是因为,变焦镜头在焦段两段的呈像效果是最不理想的,定焦镜头能够保持成像的稳定性和优化的颜色特性。摄影老手也会选择一颗广角头做为场景采集的最佳利器是因为,广角镜头对于场景的含概力十分广阔,并且质量好的光角镜头镜头畸变有限,保证成像效果突出。而理光GRD II使用的镜头经过长久的使用并在数码版本中进行了必要的校正和改进,将画面更镜头结果、镜头组成进行了优化。理光GRD II提供的镜头为定焦、广角镜头,通过该镜头理光为用户提供了一个成像有保障、准确、成色优异的镜头。

  从拍摄的技术角度讲,遇到主体与背景反差较大的场景时,自动曝光(P)档往往达不到我们的要求。一些数码相机所拍摄出的主体画面不理想,降低了大家对数码相机拍摄能力的认同。其实虽然逆光、偏光的场景无处不在,我们也可以选择逃避,但是通过全手动相机对光圈进行调整并增加闪光灯补光,就可以得到较好的效果—— 这就是摄影技巧。对于理光GRD II而言,较传统相机最大的不同在于它的数字化。通过理光GRD II的内部算法、内部功能都使它能够准确地计算出影像传感器所输出的电子信号并转换为视觉图像。与传统相机相似,理光GRD II 的设计师将全手动曝光功能赋予在了GRD II身上并提供了两项个人摄影曝光参数项,能够将记录下的相机参数进行记录并选择性地随时使用。

  此外理光GRD II具有的手动开启的闪光灯、较大闪光功率调节范围以及小尺度(1/3 ev)调节恰恰适合我们对于微距拍摄的相机要求。如果再配合理光GRD II的1:1的画面尺寸比例,则更使画面独具韵味。说到理光的微距效果,那绝对没的说。从数值上看,传统相机的近摄距离并不短,但是到了数字时代,光线从CCD透过镜头达到被拍摄物体的距离只要6cm(近摄影距离1.5cm)就能够拍摄出清晰、锐利、焦点突出的影像画面。

  日前有相关人士透露,GRDII型机现在价格仅为3300元,如此优惠价格实属少见。

  有了对于以上两款数码相机的介绍,不知您是否有所动心。由于理光新品在即,目前正式这两款数码相机最为实惠的购买时机,机不可失,时不在来。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