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2级能效5级价格格兰仕现象再现空调市场

  每年4月以后,本是空调销售的旺季,然而,今年4月,空调企业面临的却是原材料成本下降、高位库存、出口萎缩、能效大限等重重压力。空调竞争进入白热化,强者难发力,弱者不放手,“颠覆搅局”,在今年空调行业中上演,而价格战、性价比战,则成为空调市场中的关键词。

在各大家电卖场,格兰仕推出“2级能效5级价格”的1P空调,更是将血拼中的空调价格战和性价比战推向了极致,上市短短数日,销售火爆,在家电下乡中出现的“格兰仕现象”从农村烧到了城市,在全国燎原。

  据悉,格兰仕空调目前正在全国促销。笔者在卖场发现,由于推出了一款仅2000元出头的2级能效空调,格兰仕空调专柜前销售情况火爆。国美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国内空调市场黯淡,格兰仕此次推出的一款2级能效空调,价格只相当于其他品牌5级能效的价格,起码少了上千元,很受市场欢迎。

  业内人士指出,格兰仕空调凭借其强大的成本控制能力和没有库存压力的优势,压缩利润空间,真正做到还利于民。其高性价比产品受到热烈追捧,与冷淡的空调市场形成强烈对比,形成了空调业界的“格兰仕现象”。

  据了解,目前,国内空调市场针对高能耗低端空调的价格大战愈演愈烈,而变频空调作为高端产品也成为了空调厂商“搏杀”的重要战场。

  据统计,目前市面上的变频空调可谓种类繁多,令人眼花缭乱:180度正弦波直流变频技术、3D睿智变频空调、360度全直流变频空调等,令消费者无从下手。业内专家表示,国内部分空调厂商肩负大量库存压力,利润大大高于定频空调,价格不透明的变频空调,自然成为其救命稻草。企业看准了消费者对产品缺乏了解,都宣称自己的产品最先进,博取眼球的同时影响消费者的认识与判断。

  专家提醒,定频空调在2009年还是主流。变频空调确实省电,但是对使用环境有较高要求,普通消费者并不适合。

  对于目前的降价潮,格兰仕表示,格兰仕降价源于其原材料的低成本,这样的降价在力度和持久性上都有可靠的保证,格兰仕空调降价不是在打价格战,而是打一场建立在产品低成本、高性能基础上的价值战。专家指出,格兰仕空调能够屹立不倒,其国际品牌的影响力固然重要,但其成熟的技术和巨大的成本优势,以及审时度势的“价值战”策略,更是造就空调行业里的“格兰仕现象”的关键。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