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下乡 > 家电下乡新闻

美菱冰箱率先破局家电下乡瓶颈

  “家电下乡”自今年2月在全国推广以来,目前农村消费者最关注的问题之一是怕遇到以次充好的电器下乡,其次是怕家电售后维修费用高。

  比特网(ChinaByte)4月13日消息(张颖) “家电下乡”自今年2月在全国推广以来,目前农村消费者最关注的问题之一是怕遇到以次充好的电器下乡,其次是怕家电售后维修费用高。

昨天,美菱率先推出了冰箱下乡十年保修承诺,破局这一困扰家电下乡的瓶颈。

  昨天,美菱向社会各界做出郑重承诺:美菱家电下乡冰箱在国家“三包”法律条款的基础上,主要零部件十年免费保修。

  美菱总裁王勇表示,此举旨在为广大农村消费者营造一个放心使用冰箱的消费环境,从根本上解决农村消费者使用冰箱的后顾之忧,为深入推进家电下乡惠民工程开拓前行。

  王勇介绍说,美菱目前已确立了“像经营产品一样经营服务,像建设供应链和销售网络一样建设服务网络”的理念,从产品设计、原材料采购、生产制造、产品检验等各方面追求精益求精,严格把好质量关,建立一个“零缺陷设计、零缺陷制造”的健康产品体系,为冰箱企业发展创造一个健康、向上的竞争环境。

  据了解,“家电下乡”自今年2月在全国推广以来,目前农村消费者最关注的问题之一是怕遇到以次充好的电器下乡,其次是怕家电售后维修费用高。尽管我国已成为家电制造和销售大国,但家电服务专业化、社会化和产业化得程度不高,特别是在农村,服务市场泥沙俱下、鱼龙混杂,超过国家规定的免费保修期后,不良服务商漫天要价,坑蒙拐骗,农村消费者负担沉重,求告无门,苦不堪言。

  美菱3月份进行的一次调查显示,在湖南湖北四川河南江西江苏山东山西安徽等9省农村市场,超过半数农户购买的冰箱处于阶段性使用状态。究其原因,除了怕费电之外,最核心的因素就是农村消费者使用冰箱的后顾之忧:怕用多了用坏,坏了没人修,不好修,修不起。

  为了保证下乡冰箱10年免费保修的承诺落到实处,美菱在全国范围内挑选优秀服务商,组建美菱核心服务商队伍,筹建核心服务商平台,提升整体服务质量与速度,提高服务资源利用率,拓展三、四级市场服务能力,以点带面助推“家电下乡”工作全面发展。

  业内专家对美菱家电下乡冰箱“十年免费保修”的承诺给予高度评价:此举不仅体现了一个企业社会公民“让用户满意”的意识和责任感,能为消费者提供更完善的售后服务,减轻消费者的负担,同时对企业自身经营水平也是一种提升,在无形中形成了企业提升自身竞争实力的有利武器,而且给整个家电业带来的巨大示范效应不可估量,对中国家电服务产业化进程的推进作用十分明显。

(责任编辑:romp)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