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直面“寒冬”海尔空调全球战略布局加速



海尔空调印度工厂生产线

    [中国家电网讯]  当印度首都新德里的人们刚刚从睡梦中醒来时,距离此处300公里的北部特别经济区UTTAR邦的海尔空调第二家代工工厂却早已进入忙碌的一天,所有的生产线都处在紧张而有序的制造状态。与此忙碌景象相呼应的是,在印度市场,用户对海尔空调需求量的激增,07年投产的海尔空调印度第一家代工工厂的产量已不能满足印度海尔空调强烈的市场需求。

据了解,新增的第二家代工工厂生产的空调除了满足印度本土化需求外,还将出口阿联酋等国,并将陆续辐射到中东、南亚等地区。

    全球一体化和全球制造业格局的变化,使得身处“寒冬”的中国空调企业正经受着严峻的考验。在这一背景下,海尔空调能够抓住“寒风”中的新机会,成功“冬泳”的关键就是以客户价值为导向,创造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在不断地挖掘和开辟市场空间的前提下,通过整合生产布局,实现海尔空调全球战略目标。

    实际上,印度工厂生产出的每一台空调,不单是产品,而是一种解决方案,是面向每一位用户的差异化需求特别企划的产品。从印度当地百姓最先开始,刚刚成立的海尔空调印度研发团队深入家庭,通过最贴近式研发满足用户需求。印度夏天酷热,为了把从沙漠里来的40多度的热风挡在门外,普通人家都会使用厚厚的窗帘乃至毛毯降温。但在密闭房间里,闷热高湿的空气常常让刚进家的人觉得压抑。因此,快速制冷成为了印度人最需要的一个空调功能。不仅如此,海尔空调的开发人员在与用户沟通的过程中了解了当地百姓的生活习惯,由于担心巨额的电费账单,当地消费者都会对空调敬而远之。

    终于,一款充分调研、特殊企划的产品通过了消费者的验证。这款空调应用了国际先进的调温控制技术,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满足用户对室内温度的需求,达到迅速制冷、瞬间降温的效果。同时,这还是一款高能效节能空调,凭借180°正弦波直流变频技术和独有的“智能调速省电(SVE)技术”,不仅实现了省电59%的超强省电效果,而且还大大降低了使用成本,避免了消费者对高昂电费的担心,受到了消费者的喜爱。

    事实上,海尔空调这种“以客户价值为导向”的开发理念在为其赢得了巨大的市场空间的同时,逐渐进入了从制造业向生产服务业的转型阶段。在这个过程中,海尔空调将通过不断地满足当地用户需求的本土化战略加速全球化进程。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