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家电下乡引发新一轮的高技术研发热潮

  近日,财政部首次将PDP(等离子)电视纳入家电下乡项目,同时,彩电下乡的终端零售价(含税)也从之前的2000元提高至3500元。这一变化无疑将给国内彩电生产商提供更大的空间。本报记者随后走访了一些外资家电企业发现,家电下乡政策逼迫他们今后必须以更高的技术来抢先占有国产品牌未能达到的市场领域。
业内专家表示,这一局势将反过来促进国产家电业加大技术革新和研发投入,从而引发新一轮的高技术研发热潮。

  外资品牌压力增大

  对于家电下乡政策带来的市场变化,三星彩电中国区营销总监晋渊铎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通过家电下乡,国产品牌取得了骄人的业绩。而外资品牌在农村市场的流通网络、售后网络、营销人力等方面都还不完善。”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秘书长陈钢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指出,家电下乡仅仅是一次阶段性机会,这个机会现在属于阶段性的,但在农村市场打开之后将会成为一种常态性的发展状态。对于家电下乡,国产品牌似乎运用得自如一些,而外资品牌在准备上明显不足,“但他们也在调整,将更注重在技术上的创新,进而在开拓市场上创新。”

  力求稍微领先国产品牌

  “国产品牌通过在研发上投入,产品开发非常迅速,且通过攻击性的价格策略,受到中国消费者的欢迎。即便如此,我们还是认为,消费者有着潜在的新需求,因为国产品牌跟进的速度很快,我们也会不断努力,稍微领先一步,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晋渊铎说。

  对于这一现象,陈钢认为,虽然三星的LED新产品挑战了超薄极限以及最大程度实现了节能,但这项技术并不是颠覆性的技术。未来将会出现“等离子、液晶、LED”电视三足鼎立的情形。中国虽然是家电生产大国,在应用性、推广性较强的技术上基本能达到与国际同步,但核心技术还是掌握在外资品牌手中。国产品牌的随后跟进对于推动整个行业向更先进技术发展,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钢 | 晋渊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