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业界最新动态

亮相通信产业峰会 汉王电纸书将成3G移动阅读终端

  9日,由工信部指导,以“大力发展3G产业 拉动中国经济增长”为主题的“2009中国移动通信产业高峰论坛”在京举行,汉王科技作为电纸书行业唯一企业参加了会议,其中汉王科技副总裁、电纸书事业部总经理王邦江还做了题为《3G和电纸书的结合,带来一场阅读革命》的演讲,一方面向我们展示了电纸书产业的现状和未来,尤其是对传统出版、发行和阅读带来的冲击与变革;另一方面也提出在3G产业的大背景下,如何积极将自身产品融入其中,扮演好产业链角色话题,更好的服务消费用户,获得了与会者的极大共鸣。

  2009年,喧嚣已久的3G牌照终于如期发放,新一轮电信产业链商用与构建如火如荼。在这个节骨眼上探讨3G在中国的发展与演进以及3G网络建设与优化等问题就显得尤为必要。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汉王科技正在以阅读器手持终端提供商的身份与中移动就3G运营背景下的移动阅读项目进行洽谈,双方合作将使汉王成为国标3G TD网络产业链应用中的重要一员,而电纸书也将成为3G移动阅读的重要终端。

  王邦江表示,汉王电纸书产品一直在积极的融入国内3G产业,电纸书与3G网络的结合,至少可以在移动生活(邮件收发、报纸下载、新闻浏览、杂志订阅)、无纸化办公、智能交互(手写签批、同步听读、OCR识别)等多方面服务用户,实现多媒体阅读效果、即时在线交流、在线好友推荐、内容好友共享、界面个性化定制等多种功能应用。未来,与电纸书阅读终端相结合的数字出版物/移动阅读,针对各个行业的空中课堂应用,针对广告主的精准营销都将蕴涵极大商机。

  继去年7月相继推出N510、N516两款电纸书产品并获得市场高度认可之后,汉王科技将于今年陆续隆重推出5寸、6寸、8寸屏幕,具备手写或键盘输入,无线WIFI/EDGE/3G功能的电纸书新品,这些产品将在保持无线网络连接的基础上,融入更多专属于汉王的手写识别、手写输入技术,同时也将通过预装和汉王书城两种途径为用户提供更多的电纸书正版内容,无疑汉王电纸书已经开始布局3G产业。

  凭借电纸书,汉王在国内的销售量连续数月保持翻番,而在海外市场,也先后与俄罗斯、西班牙、英国、希腊、瑞士160多家外商达成合作采购意向。因为电纸书产品,今年l月和2 月,汉王的整体业绩比上年同期增长了30%-40%,这是比较少见的。而亚马逊也凭借电纸书Kindle 在2008年连续保持了3个季度增长率超过30%的惊人业绩。iSuppli公司预测,2012年全球电子书显示器出货量将从2007年的15万个上升到1830万个,复合年增长率高达161%。预计2012年全球电子书显示器销售额将从2007年的350万美元上升到2.912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43%。另据普华永道调查预计到2018年,电子书的销售会超过纸质书。

  

(责任编辑:刀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邦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