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冠捷再出大手笔!或将购厦华电视业务

  在LCD显示器行业表现突出的冠捷电子有望再次伸展扩张的触角,将陷入亏损的厦华电子核心业务收购。这是最近几天业内盛传的一个新闻。如果这个并购行为最终能够成交,必将成为影响国内IT界和家电界的重大事件。

  冠捷目前是显示器及液晶电视领域的专业代工企业,旗下也拥有部分自有电视品牌。

而在2007年时,冠捷的显示器销量就达4660万台,营业额为84.45亿美元。去年,冠捷液晶电视销量达600多万台,不过是以为飞利浦、索尼、海尔等知名彩电企业OME为主。受制于代工业务的低利润率,冠捷早有积极图谋开拓自有品牌的决心。

  而曾经风光一时的厦华电子,则在2006年、2007年分别爆出亏损消息,2008年1~9月又亏损3.28亿元,去年12月12日,厦华发布公告称,由于彩电市场竞争激烈及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加上处理历史遗留坏账等因素,预计公司2008年全年业绩继续亏损。这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厦华的现金流,并且为日常运营带来了很大压力。

  而另一方面,去年冠捷自有品牌液晶电视的销量为68万台,想要达到“3至5年内自有品牌液晶电视年销量达到600万台”这一战略目标,肯定要采用多品牌操作模式。冠捷计划在液晶电视产业上引进一个国外品牌和一个国内品牌,“收购同行企业被剥离的核心优质资产”,以及“获得品牌授权”等,都是可能采取的方式。

  目前厦华的实际控制人为台湾液晶面板企业“中华映管股份有限公司”即“中华映管”。由于厦华连年亏损,“中华映管”有意转让所持股份,冠捷表示已经与其进行了相关谈判。不过目前双方的分歧体现在:“中华映管”想将所持股份直接卖掉,冠捷却只希望收购厦华的核心资产,即其在中国彩电行业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厦华”品牌、丰富的外销客户资源和较强的制造能力。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