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上网本 > 上网本评测

[评测]价格绝对诱人 清华同方S5上网本评测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屏幕设计

  同方锋锐S5采用了一块10.1英寸,分辨率为1024x600的液晶面板。整体来看屏幕的显示效果还是不错的,虽然分辨率不是主流的尺寸,可能用户初期使用的时候视觉上要有一段的适应期。不过这样所带来最大的问题就是上网和浏览文本的时候需要市场的滚动鼠标来翻页,要知道很多网站的首屏都是被大幅的广告通栏所占据的。

  


  同方S5的屏幕

  


  利用软件可以识别出这是一块来自友达光电的液晶面板

  



  屏幕显示效果实拍


  屏幕垂直可视角度

  


  水平角度的显示效果也不错

  比例为16:10的10.1英寸屏幕采用了镜面设计,虽然会有反光带来的烦恼,但是在阳光直射和非正常角度观看时可以获得更好的效果,另外从其图片显示效果上来看,这款屏幕的显示效果很理想,同方并没有因为价格的原因而降低产品的品质,屏幕的颜色和色彩还原度和我们所使用的普通笔记本都没有太大的区别,只是可能会感觉字体和图标会小一些,但这都是可以在操作系统的控制面板中自己调节。


  而在屏幕转轴方面,同方锋锐S5采用的是很多上网本都会采用的下沉式转轴设计,不过和其imini系列的产品相比较,这款机型并没有采用一体式的设计,而是通过两个转轴固定,下沉式转轴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最大限度的控制机身的厚度,而且牢固性也不错。虽然机身后方就无法安置过多的接口,但是对于无需太多接口的上网本来说,这样的设计可以换来更加轻薄的设计。

  转轴的阻尼力度很大,虽然单手推开屏幕的同时可能会把底座也带起来,但是却可以避免长期使用后屏幕所出现的松垮现象,而在我们打开屏幕的时候定位很准,不会出现明显的回弹现象。

  


  屏幕上方的130万像素摄像头


  机身最大开合角度为150度

  最后同方锋锐S5还为保护屏幕,在屏幕边框的四周都设计了保护软垫,而在屏幕上方设计有一颗130万像素的摄像头,而旁边则是一个内置的MIC孔,方便用户进行视频交流,而通过随机自带的摄像头软件可以得到更多的应用。因为采用了下沉式转轴设计,所以屏幕的最大开合角度为150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鲁玲)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