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硬件新闻

Intel升级X25-M/X18-M固态硬盘固件

尽管近期高速固态硬盘新品迭出,但Intel出品的X25-M仍是目前民用固态硬盘市场中的明星产品,性能表现优异。而在2月,PCPer网站经过对Intel X25-M的长期使用,发现它会随着使用时间的增长出现性能逐渐退化的问题,这无疑给向往这款SSD神器的发烧友们心头蒙上了一层阴影。

好消息终于到来,Intel今天宣布,已经通过更新固件的方式解决了X25-M/X18-M的长期使用性能下降问题。Intel承认是PCPer首先发现了这一问题并报告给了Intel公司。但他们也表示,在普通用户的日常使用中,出现此类问题的可能性很小(后文可以看到,PCPer作者将其自行编写的压力测试工具提供给Intel用以重现该问题)。

Intel的X25-M/X18-M使用的是低速度的MLC闪存颗粒,通过使用多路并行读写技术实现超高性能。但正是由于这种多路并行读写技术,导致它在读写当中可能出现大量碎片。由于存取机制的不同,传统的磁盘整理功能对这种固态硬盘碎片无能为力,只能依靠固件优化或彻底全盘清空才能恢复正常。这也就是出现这种长期使用性能下降问题的根本原因。

Intel表示,新固件已经可以解决这一问题。该固件更新程序是以光盘镜像的形式出现,需刻录成盘并从该盘启动进行升级。需要注意的问题包括:

1. 在升级固件前需关闭RAID模式,升级完成后再重新开启。

2. 部分NVIDIA芯片组主板可能不支持固件升级,需要在其他平台上完成升级后再移回NVIDIA平台使用。

升级程序会将SSD固件升级到8820版本。用户在升级完成后,最好重启再次从光盘启动到升级程序,确认升级后的硬盘版本号正确。另外,虽然正确的升级过程不会损坏盘内数据,还是建议用户在升级前做好备份,Intel对可能出现的数据丢失并不负责。 

Intel X25-M X18-M固态硬盘8820版固件升级本地下载:
https://drivers.mydrivers.com/drivers/258-103583-Intel-X25-M-X18-M-Firmware-8820-/

升级过程:

Intel升级X25-M/X18-M固态硬盘固件 解决长期使用问题

阅读信息提示

Intel升级X25-M/X18-M固态硬盘固件 解决长期使用问题

警告

Intel升级固态硬盘固件 解决长期使用问题

升级确认

Intel升级固态硬盘固件 解决长期使用问题

升级完成

Intel升级X25-M/X18-M固态硬盘固件 解决长期使用问题

重启后确认升级成功 按N退出

在Intel发布该升级程序后,之前PCPer网站首先发现该问题的作者Allyn Malventano也已经放出了对新固件的测试文章。让我们来看看升级效果究竟如何。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