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热水器、风扇等家电出口日本新规定

  从4月1日起,出口日本的热水器、风扇等15种电器产品执行安全检修/标示制度新规。这将对出口日本的20多家中山大中型机电企业造成影响,预计涉及出口金额将超过1200万美元。这是记者从中山检验检疫局获悉的。

  为防止产品因年久失修、质量恶化而导致发生事故,日本相关法令规定,对热水器等9种产品实施“长期使用产品安全检修制度”,要求在产品本体上必须标明标准使用期限和检修期限,在检修期限到期前必须对产品进行检修等;同时,针对风扇等5种产品设立了“长期使用产品安全标示制度”,要求在产品上标示标准使用期限。对于安全性无法得到保障的产品,将限制销售;如果存在因为产品质量问题而导致或可能发生重大危害情况,则要求其厂家必须召回该产品。

  中山检验检疫局提醒企业,燃气具制造、电风扇等都是中山的优势产品,对于日本安全检修/标示新规,出口企业尤其需要特别留意如下内容:一是新规涉及的上述产品范围有所限制,需认真核实;二是标签要求,企业必须严格按输入国要求标示产品信息内容,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三是规定了质量信息的收集与提供。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