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周边 > GPS导航产品

专注用户体验 新科发布全新G3版导航软件

 2009年4月9日,新科的最新版导航软件G3在北京发布。这款全新的导航软件也是新科电子倾其整个研发团队,耗时两年的沥血之作。作为国内GPS导航器第一品牌,新科电子无论是在GPS硬件,还是在软件方面,都一直保持着旺盛的技术创造力。这次发布的G3导航软件,更是以崭新华美的界面形象、便捷实用的功能和人性化的操作体验给业界带来了不小的冲击,也为新科用户带来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导航体验。

专注用户体验新科发布全新G3版导航软件

G3导航软件界面

  两年呕心沥血,只为提升用户体验

  G3是新科GPS自主研发的第三代导航软件产品,也是新科GPS集合整个研发团队,耗时近两年全新进行打造的导航系统。与前两代导航软件相比,G3的问世可以说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不仅操作更加便捷、人性化,而且新科在将技术优势转化为优异的用户体验方面做出了更多的努力。G3导航软件最突出的特色,就是实现了真实的全景3D导航模式、双地图显示功能和模糊检索功能。

  在全景3D导航模式下,新科G3可以实现三维地图导航,全景3D地图仿佛跃然屏幕之上。同时,由于G3增加了详尽的地图数据信息、楼块线信息,驾驶者可以从G3地图上清楚地看到规划道路两边的高楼以及斑马线等。与传统的二维地图相比,驾驶者可以更加方便、直观地辨别道路,G3所带来的更多科技感不仅实用,而且也让驾驶过程变得充满乐趣。

  双地图显示功能,是同时在一个屏幕内显示不同比例尺和方位模式下的两种地图。有了它,驾驶者可以在同一个界面中从两个不同角度观察当前行车位置,省去了用户切换屏幕的麻烦,让用户更加专注驾车,避免分心,保障安全。另外,还加入了高比例尺卫星影像图,画面更加美观。

  全新增加的模糊检索功能,实现了更加快捷与智能化的目的地查找,使我们的用户能在自己不能清楚记住目的地名称的前提下,实现路径规划导航。例如,一般人只知道“中科院地理研究所”,在导航器进行首字母查找的时候却根本找不到,但这并不代表导航器中没有这个兴趣点,而是这个全称是“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模糊检索功能带来了查找目的地的方便性。

  除了上述的突破性特色外,G3软件还实现了照片导航功能。用户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搜集兴趣点照片,通过目的地照片进行导航。在导航路径设计上,G3可以同时设定4条路径,最多支持4个目的地;可以随意编辑路径设定,并根据用户实际需要预设了多种路径模式可供选择;同时,G3还支持迂回计算,用户可以在当前路径上进行迂回设定,选择需要回避的道路;还加入单行线信息,防止误入单行道。

  此外,G3在用户操作体验方面也做出了很多人性化的改善,功能更加实用、方便。类似ipod产品的蓝灰色调主界面,美观典雅。主菜单集成了更多实用功能,一目了然,按钮更大、操作更便捷,触摸感应更灵敏。多达30种的设置选项、标记点属性设置功能等,充分考虑到使用过程中的细节感受。

  G3,为GPS行业“换血”

  业内专家指出,尽管国内GPS行业仍然存在着巨大的市场空间,但是近几年来由于整个行业竞争日趋白热化。许多厂商为了争夺市场份额,开始采用“价格战”。“价格战”拉低了GPS行业整体的“身价”,也把GPS带入了“低价劣质”的阴影。

  为了能够尽可能地压低价格,包括山寨产品在内的一些不法厂商不惜偷工减料,导致部分产品质量不过关。例如使用盗版导航软件、盗版地图等,尽管这些产品价格低廉,但却给用户日后的使用和升级带来了麻烦。因此媒体爆出“GPS带错路”的新闻业就不足为奇了。今年2月,广东质监局发布了一条触目惊心的消息:七成GPS不合格,将整个GPS行业目前存在问题推向了风口浪尖。

  在这种背景下,整个行业迫切需要技术创新,消费者也期盼真正物美价廉的创新型产品。只有技术创新才是摆脱行业恶性竞争的唯一出路,也只有技术创新才能不断提高行业的竞争壁垒,让山寨产品无存身的空间。新科G3导航软件的发布,正好迎合了市场的需要。

  分析人士指出,在目前经济危机的大形势下,GPS市场销售都难以避免地受到影响,各个GPS厂商也都不得不紧缩技术研发投入。而新科却在艰难的市场环境中继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推陈出新,实属难得。

  创新优势,领跑行业

  自从进入GPS行业以来,新科一直坚持自主研发,独立设计,走特色化技术之路。作为国内最早涉足GPS导航器产业的领军品牌,新科GPS多年来一直在技术研发上投入巨大。这也是新科能够始终在行业中保持技术领先的不宣之秘。从早期叱咤风云的VCD、DVD,到近几年畅销海内外的电视、空调、GPS等,再到北京奥运会前夕率先推出的CMMB移动电视,新科一直用不断创新的技术,引领着行业前进的方向。而在GPS导航系统的开发方面,从起步时的1.1版到目前市场主流的2.3版,再到如今推出的G3,新科GPS也一直走在国内GPS行业的前列。

  为了保持技术优势,新科在多年前就已经建立起了一个强大的技术研发团队。位于美国硅谷的“超越号”数字实验室、设在香港的技术研发中心,以及在新科本部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博士后工作站,共同组成了新科完善的技术平台。这个研发团队多年来时刻跟踪着全球相关行业最新的潮流和技术动态,并不断推出引领潮流的创新产品。

  新科GPS总经理秦春达先生表示:“新科之所以对G3导航软件的研发投入巨大精力,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希望把新科最新最先进的技术推向市场,让每一位新科GPS用户都能尽早感受到新科技术带来的实用和便利。同时,我们也希望其他GPS品牌也能加大自身的技术研发力度,为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