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三星LED电视频道 行情 导购 最新评测 > 三星led

LED背光、16:9规格将成今年液晶面板主流

  4月14日消息,DisplaySearch近日表示低成本架构、低耗能及16:9规格产品是今年液晶显示器的主流,包括笔记本电脑、监视器及电视产品。节能省电主要表现在 LED的应用及低电力(low power) 系统上,其中LED电视以三星发展速度最快。

  DisplaySearch认为,今年显示器的主流规格已由16:10转变为 16:9。去年第 4季16:10产品约占80%,16:9约占20%,今年 16:9产品大幅增加到 50%以上,增长速度十分惊人。在产品尺寸方面,今年监视器主流为18.5英寸,全球出货约2850万台;笔记本电脑则以15.6英寸(3500万台)及14.6英寸 (900万台)为最大出货量的尺寸。

  在低耗能方面,强调省电节能的 LED背光技术已广泛应用在笔记本电脑面板,尤其是16:9 的产品。

  在LED电视方面的发展,韩系面板厂比中国台湾厂商积极,尤以三星发展速度最快。原本 LGD发展 LED电视最早,去年积极布局、预计今年第 2季开始量产;没想到三星第 1季就推出大尺寸 LED电视,抢先 LGD一步。但LGD的LED电视尺寸最齐全,从26英寸到55英寸都有产品线,三星的主力则为大尺寸如55、46及40英寸电视,台厂则有奇美电发展55、47及42英寸产品,预计下半年推出。

  面板低耗能的技术除了展现在 LED背光外,CCFL(冷阴极管)的改善、穿透率(transmissivity)的增加、高效能的系统整合、动态背光控制(Dynamic Backlight Control) 的应用,都是今年节能省电的主要技术。

  此外,在不增加背光成本的考虑下,液晶电视面板也逐渐强调图像质量与节能技术,如120 Hz、240 Hz倍频扫描技术也逐渐被应用在面板上。包括三星、LGD 及友达、奇美电都朝向120 Hz、240 Hz倍频技术趋势发展。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