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夏普在华建工厂?龟山6代线已经足够用

    近日,日本夏普公司公布了今后的经营战略以及2008财年(2008年4月~2009年3月)业绩预测修正。在媒体见面会上,夏普的社长片山干雄回答了部分媒体的问答。


夏普社长片山干雄

    有报道说夏普“正在与上海广电集团(SVA)谈判,打算使用龟山第一工厂支持第六代底板的设备,在当地生产液晶电视面板”。目前谈判的情况和龟山第一工厂今后的计划如何?

    片山干雄:“我们希望在目前生产液晶电视的全球五大基地除已拥有液晶面板工厂的日本以外,在其他四个基地也拥有液晶面板工厂。对于液晶面板工厂的建设,此前也曾考虑过采用新的设备,但今后将研究通过迁移现有工厂来恢复工厂竞争力的可行性。

    从屏幕尺寸来看,如果是以20英寸级而非40~50英寸为主的市场,可充分发挥第六代底板生产线的优势。对于这样的市场,打算充分利用支持第六代底板的龟山第一工厂。

    其中之一就是中国市场。中国政府目前正在推进“家电下乡”政策,力求通过家电等在农村的普及来拉动经济增长。液晶电视也在政策支援范围之内。由于是以2000人民元以下的产品为对象,因此屏幕尺寸以26英寸以下为主。龟山第一工厂的设备便可再次发挥效力。但这取决于与合作方谈判的进展情况。”

    在海外以合资方式进行液晶面板等、投资时,牵涉到在合资方的意愿以及当地特有情况,是否很难做出完全体现已方意愿的决定?如果遇到这种局面,夏普将如何应对?

    片山干雄:“首先夏普自身须转变。能够利用自己的资金、按照自己的意愿来建设工厂当然很好。但是,用自己的资金在日本国内建设所有工厂,并将生产的液晶面板及太阳能电池向全球出口的模式已行不通,所以才出现了目前的状况,这是需要我们反省的地方。这一点必须改变。

    能否与存在文化差异的国家与当地企业很好地合作是重大挑战。不过,我们拥有已在全球启动了首个支持第六代底板及第八代底板的液晶面板工厂这一优势。相关制造设备是我们与制造设备及构件厂商一起设计,并签订共同开发合同而开发出来的,在制造技术上,可以说夏普是全球最全面的液晶面板厂商。

    也就是说,夏普的核心技术是制造技术。以这一制造技术为基础,与全球的合作企业开展液晶面板及电视业务,便可拥有与原来不同的优势。

    在日本本土生产液晶面板等并向全球销售的业务模式,在竞争环境上存在人工费、国家补助、汇率等相当多的不利之处。原来我们面对这些障碍,自信仍可凭借出色的生产技术取胜。但结果却导致了此次的业绩恶化。

    我们认为,在相同的竞争环境下,凭借技术能力便可打败海外的竞争企业。因此,需要冲出自身樊篱走向世界。这样,竞争对手也可能会向全球发起攻势。

    工序业务对我们是巨大挑战,是汽车厂商已在实施的业务模式。作为电子厂商,我们将边解决指出的课题,一边采取有力的措施。 ”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