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三星LED电视频道 行情 导购 最新评测 > 三星led

价格高阻碍发展 LED升温取代液晶尚需时日

价格4000-6000 8000-10000 15000-20000 20000元以上 找电视:
  

  市场消费永远赶不上技术的潮流更迭。就在LCD液晶几近取代等离子占据平板电视销售市场主流不到一年,更节能环保也更清晰轻薄的LED电视集中抢滩上市。

  4月10日,三星电子在北京一举向中国市场全球同步推出3个系列9款LED电视新品,这虽然是被业界寄望超越液晶成为主流的LED电视首次大规模上市亮相,但此前海信、康佳、索尼、夏普等厂商已有大屏LED电视新品上市,业界分析,随着LED电视产业链的各环节在降低成本方面都有了突破,特别是厂商发力推广,平板电视产业有望在不远的将来,全面进入LED时代。

  轻薄节能成最大卖点

  LED业界学名为发光二极管,早在20世纪60年代诞生后就被认定是下一代照明应用光源。不过在相当长时间里,尽管LED在包括手机背光源、电脑显示屏、数码相机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但在电视领域,直到2007年才由三星电子率先推出全球第一台商用的使用LE背光源的70英寸电视。

  工业和信息化部高级工程师刘全恩告诉记者,LED电视屏幕的亮度可以随着画面的亮度进行主动调节,相比液晶电视有效节能可以达到30%以上,且完全不含铅和汞等有毒有害物质,是真正的绿色环保光源。据悉,LED光源不仅使电视厚度和重量均实现大幅度减少,同时还拥有更高的可靠性和稳定性。如果按每天开机5小时计算,一台LED电视可以使用将近55年。由于采用了比与荧光灯体积更小的半导体,LED电视较液晶电视的另个特点还在于超薄。三星此次全球同步上市的LED电视新品,甚至做到了如手指般的2.99厘米超薄机身。

  LED电视自身具备的性能,很快被业界认可并视之为未来电视发展的新方向,因此无论是国内厂商还是合资品牌,都把LED背光源液晶电视作为高端新品进行大力推广。DisplaySearch和isuppli两家全球市场研究机构不约而同地将今年视作是LED普及最为关键的一年。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