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三星LED电视频道 行情 导购 最新评测 > 三星led

三星量产边缘发光LED背光大屏液晶面板

    三星电子公司3月宣布,已经开始批量生产采用边缘发光LED背光技术的超薄大屏幕液晶面板。该系列面板厚度仅有10.8mm,不到同类产品的1/4,尺寸有40、46和55寸三种。

    我们知道,通常的LED背光液晶屏幕会使用大量LED发光二极管,布满整个屏幕背面。而三星的“边缘发光”技术只在面板的上下两端边框内布置一行LED,再使用导光板将背光均匀分布在整个面板上。这样的技术有利于实现超薄设计,同时功耗也比普通LED背光面板节约40%以上。按道理来讲,这种设计能够大幅度减少LED使用量,对于降低LED背光面板的成本应当也大有好处。

    看到这样的原理,很多用户可能会产生疑问,背光只位于上下边框中,是否会出现亮度不均,屏幕中间偏暗的现象。不过三星官方表示,他们已经解决了亮度均衡和边框、导热版过热的问题,才最终让这种技术实现量产。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