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三星LED电视频道 行情 导购 最新评测 > 三星led

三星降低成本推广白光LED背光液晶电视

  液晶电视(LCD TV)厂商在推广LED背光产品的过程中也不断开发新应用和新技术。比如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就在近日推出的新一代LCD TV中一反过去使用RGB 3色LED背光源的惯例,改为采用白光LED,并一口气上市了40英寸、42英寸、52英寸、57英寸4款81系列白光LED背光液晶电视。

  虽白光LED在色彩饱和度上不如RGB LED,但也可达到98%,还能解决CCFL背光不易达到高动态对比度的问题。因为LED为点光源,亮度可以分区控制,再加上LED最高及最低亮度差距可达数十万倍以上,比如81系列LED背光LCD TV动态对比度就大幅提高到50万:1。而三星电子71系列液晶电视使用的是CCFL背光,虽然采用了Scanning Backlight技术,动态对比度提升至25000:1,比一般CCFL背光产品大幅提高对比度,但与81系列相比,又远远不如了。此外,白光LED应用在LCD TV背光中可将厚度做得非常薄,三星电子在FPD China2008上展示的40英寸超薄型液晶电视,其LCD面板厚度仅10mm。

  三星研发并重点推广白光LED做液晶电视背光源的最主要原因仍是缩小与CCFL的成本差距。三星40英寸液晶电视使用不到1000颗白光LED,但以RGB LED做背光,40英寸机型却需使用2160颗。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