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三星LED电视频道 行情 导购 最新评测 > 三星led

LEDinside:2012年LED背光电视渗透率达11%

  4月3日消息,LED 背光平面电视是继笔记型计算机之后,LED下一个杀手级应用;市调机构LEDinside表示,今年LED电视渗透率仅2%,随着LED与冷阴极灯管背光成本拉近,到2012年渗透率可达11%。

   LEDinside表示,若所有液晶电视全数导入LED(发光二极管)为背光源,LED消耗数量将比每年10亿支的手机市场大上 8倍。

  不过,由于LED电视售价仍比现有液晶电视高出60%以上,加上LED电视的背光模块供应链尚未成熟,40吋以上大尺寸导光板制作难度很高,现阶段多半由少数日本厂商提供;在成本偏高及部分零组件只能由少数厂商供应的情况下,LED电视目前要量产颇有难度。

  LEDinside表示,电视品牌厂商对于电视规格的主导力量将会牵动LED产业的变化,以目前LED应用最大宗的手机为例,每年手机出货量高达10亿支以上,而手机屏幕的背光源、闪光灯、键盘按键等都需要应用到LED;LEDinside估计,每年应用于手机上的LED数量大约在100亿颗以上。

  若液晶电视全数导入LED作为背光源,整体LED电视市场规模将比手机市场大上8倍,使各家LED厂商非常看好LED应用于电视市场的爆发力,同时紧盯LED电视市场何时起飞来决定是否加码采购MOCVD(有机金属化学气相沈积)磊晶机台。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