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LED彩电“精艳”袭来 价格为普通液晶两三倍

2009年04月16日16: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台彩电卖出一辆QQ车的价格,一台彩电的厚度相当于手指宽度……LED彩电踩着液晶电视技术升级的鼓点款款而来。4月10日,三星在2009年新品发布会上一举推出9款LED新品。而LED彩电究竟是什么,现在是否适合选购却在很多人心中萌生问号。

  LED彩电产品线不断丰富

  在去朋友家做客的时候,小张注意到了朋友家客厅镶嵌在墙内的“一幅画”,色彩艳丽,流动着美丽的“山水风景”。“这台彩电近4万元”,朋友的一句话,让小张惊讶地张开嘴。如今几千块便可买个不错的彩电,怎么还有如此高价的电视?朋友则自豪地夸赞到,“这是LED背光源的彩电,是液晶电视的升级产品,很不一样”。

  这个让小张惊艳的LED彩电,正是目前彩电市场上的新秀。目前,三星、索尼、夏普、海信等第一梯队彩电厂商都已经在国内上市了LED彩电。而近两个月,品种数量有限的LED阵营将扩充新军。

  4月10日,三星在2009年新品发布会上一举推出6000系列、7000系列、8000系列3大系列共计9款LED电视新品,表示在今年坚定地走LED高端彩电路线,下周产品将陆续在卖场上市。昨日,海信北京分公司市场总监王伟也表示,海信继去年推出了42英寸LED彩电之后,今年将陆续扩充尺寸,47英寸以及55英寸将在五一假日前推出。目前,加上夏普65英寸的XS1A系列与索尼70X300A以及X4500系列,LED彩电阵营原本屈指可数的产品线在不断丰富。

  超薄、耐用、环保是卖点

  当42英寸国产普通液晶彩电逼近4000元的时候,动辄两三万元的LED彩电凭什么那么贵?

  直观上来看,LED彩电与液晶彩电最大的区别就是,LED彩电可以做得很薄很精致。三星最新推出的三大系列LED彩电约为手指厚度,仅29.9毫米,而去年夏普推出的XS1A系列机身最薄处仅有22.8毫米。

  但是究其实质,LED彩电身价不菲自还有其“内在”道理。前者画质更艳丽,节能、环保、耐用的特点表现了其先进性。LED彩电寿命普遍达到了10万小时左右,为液晶电视的2倍;同为42英寸彩电,LED的功率为50W,普通液晶电视为200W;LED背光源不含汞。

  不过,由于造价较高,目前LED彩电比普通液晶彩电的价格高出2-3倍,甚至根据配置不同高出更多。

  关键词解析

  LED (Light Emitting Diode)

  就是我们常说的发光二极管。这种产品目前在我们的生活中随处可见,最直观的例子,就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大型卷轴“纸”的造型,那就是引用了最新的LED技术。

  而LED液晶电视就是采用LED作为背光模块的彩电。目前市场价格较为便宜的普通液晶彩电采用的则是CCFL(冷阴极萤光灯管)背光技术。

  - 一针见血

  孤独的等待

  国产彩电阵营厂商又在等待。

  无法否认的是,部分国产厂家认为,LED彩电消费趋势尚不明显的理由是成立的,面对投资风险,理性谨慎是必须的,而面对市场机遇,一直等待也会是孤独的。

  自去年年底至今,外资3S(三星、索尼、夏普)以及海信发动的这次LED彩电“革命”,给自己开辟了一条可以避开国产彩电肉搏战的小路。当其他国产彩电企业一味沉迷于价格战的时候,这些彩电厂商很可能沿着这条小路再次赶超到前方。

  从CRT到平板彩电,从液晶平板到LED彩电,每一次技术的更新换代,都仿佛让我们看到国内制造企业疲于追赶、欲后发制人的“艰苦卓越”。

  在CRT转型平板彩电大潮涌动两年后,感受到上游受外资制约的国产彩电厂商才纷纷自建液晶模组厂;在外资巨头兴建面板8代线、10代线的时候,国内厂商才开始兴建5代线、6代线;而此次在外资企业欲再次抢夺LED先机的时候,大部分国产彩电厂商依旧自得其乐的每日改着更低价的价签,等待LED市场被别家催熟。

  虽然,存在技术背景以及资金投入的诸多现实问题,但是面对可能形成气候的又一次革新,国产彩电阵营不要再等竞争对手甩得很远的时候,充当价格屠夫,拼杀残余的市场。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