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下乡 > 家电下乡新闻

假“家电下乡”卖三无电器

  晨报讯 (记者 朱烁 通讯员 张媛媛) “家电下乡”本是政府的惠民政策,居然被黑心商家拿来当幌子推销“三无”产品骗老人。记者昨天获悉,大兴工商分局在西红门地区取缔了一个以“产品推广”为名涉嫌从事商业欺诈的犯罪团伙。

  4月13日一大早,大兴工商分局西红门工商所接到举报,称西红门地区聚集了大批中老年人,经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山东籍来京人员刘某等七人,在一无办理营业执照、二无合法身份证明、三无固定经营场所的情况下,先通过散发广告,以免费领取少量鸡蛋、木耳等生活品吸引老年人到场,再花10元办理所谓“特优卡”诱骗中老年人参加“产品推广会”,推销筷子、杯子、内衣、节能电锅、超自然活氧机、滤水器等商品;商品标有虚高的所谓全国统一售价,例如,标价为580元的超自然活氧机产品,被刘某冠以“家电下乡”的口号夸大宣传,其以“高科技、环保、磁疗、保健、超值”等卖点进行诱骗,随后宣称在场群众持该公司发放的“特优卡”花450元即可买到手。在执法人员赶到前,已有不少不明真相的老人持“特优卡”欲前去购买。经大兴工商分局执法人员调查核实,消费者购得的产品均为无收据、无合法发票、无质量保证书的“三无”产品。

  执法人员帮助60多名中老年人退回了“特优卡”的办卡费用,挽回现金损失2290元。同时对刘某等人销售的400双保健筷子、140个保健杯、200件磁性内衣、98个节能电锅、112台超自然活氧机、1台滤水器予以暂扣。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An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