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导购

小单反有大智慧 乱弹奥林巴斯E-450

  
摄亦有道 机无贵贱

  发布于2008年3月28日的E-420是全球最小巧的单镜头反光式DC产品之一,而在其服役刚满一年之际,奥林巴斯便决定用E-450将其更迭下马了。事实上,E-450不仅沿用了E-420现有的机身壳体,而且,还完全照搬了E-420的操控设计及主体功能架构。这对姊妹机型在三围尺寸方面别无二致均为129.5×91×53mm,体重方面也仅是相差了5克,其中E-420机身净重375克,E-450为380克。不仅如此,她们甚至还采用了完全相同的三点式自动对焦模块及同样的光线测量系统,在解晰能力、速拍效率、感光度适应范围、快门启降速度指标等主要性能诸元方面亦如出一辙。总体看来,纤薄小巧的机型特质及一流的便携性,就是这对O记入门单反姊妹机共同的立市卖点。

  E-450既是E-420的升级版本,同时也是E-420的替代者,由此原本计划着对E-420进行退市前价格抄底的影友,现在已该下手了。如今在低端入门单反机型区间,小巧便携的机型设计已成风尚。在表层上,这种风尚当属是一种对时尚化平民思维的迎合,而在本质层面,这却是缩减物料投入及控制机型成本的需要。虽然部分较资深的影友认为,在奥林巴斯E-450、宾得K-m等机型身上存在着袖珍程度过甚的倾向,以至于影响了握持感受。更有观点毫不客气地指出,在这种小巧风尚之下,明显地存在着偷工减料的嫌疑。


E-450 背部

  但时下的现实却是,摄影圈中年轻的新生代一族和家庭消费阶层,却对这些小巧便携的廉价单反机型给予了热烈的追捧。其实,就似摄影艺术本身充满了包容性一样,在“色(摄)亦有道”的口号下,弄影器材和创作题材方面是难以实现大统划一的。由此,威猛昂贵的全画幅机皇也好,小巧便捷的紧凑化单反也罢,各阶层机型虽存在着不同的市场指向,但作为驾驭光影的工具,其本身是不应存在品牌芥蒂或贵贱之分的。


O记的中阶主力单反E-30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