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导购

小单反有大智慧 乱弹奥林巴斯E-450

  
小块头有大智慧

  具体到背景细节方面,E-450应属是“E-420 + E-30”而生成的成果,调侃点讲,这又是一次业界司空见惯的“1+1=2”的公式化衍生手法的再版。当然,本文在此并非是指责O记。因为要低成本且高效率的维持机型的正常更迭节奏,在目前全球经济衰退的大气候下,最可行、最划算、也最顺理成章的办法,就是利用现成机型来升级衍生门内新品了。况且,这种衍生手法大家也都在践行着,从单反市场上的三甲势力佳能、尼康、索尼,到与奥林巴斯同处在单反二线军团的宾得、松下等。大家均在玩着“新瓶装旧酒”,或“修修补补又三年”的游戏。

  不过,既是新丁就必须要有几分新意,否则在日益白热化的入门单反市场的争锋中就只能自寻尴尬了。与一年前问世的E-420相比,E-450此番的实力升级主要表现在以下四个方面:一是,新增了“柔焦效果”、“流行艺术”、以及“Pin Hole(模拟针孔成像效果)”这三种艺术滤镜创意选项;二是,将数字影像处理引擎由E-420所载的TruePic III 升级到了TruePic III+,由此其画面整体润饰效果,特别是画面边角位置的细节再现和色彩纯澈度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三是,影像处理引擎的升级和数据传导线路的改进使E-450的影像文件数据处理能力有所提高,因此,其在RAW格式下的续拍能力也由E-420时的6帧画面,提高到了目前8帧画面的不间断瞬间影像存储能力;四是,E-450配用上了具有127度超广可视角度范围的第二代超晶LCD屏幕,这在Live View实时取景及画面回放浏览时能为用户呈现更佳的视觉界面。


E-450的镜头接口

  当然,在实质层面,E-450的技术进步仍然没能脱离“小步慢走”的现实框架。至少,其搭载的艺术滤镜创意模式和TruePic III+影像处理引擎等值得圈点的卖点项目,都是从同门中阶机型E-30身上直接“嫁接”引进过来的。这样虽能保证这些功能化亮点的可靠性,但能给予单反用户的尝鲜感受和吸引力却将有所折扣!在更多的综合实力细节上,E-450装配了一块1000万有效像素级别的4/3系统标准规格尺寸的Live MOS介质影像传感器。不过,这属于是一块较廉价的低级别传感器件,而O记门内的E-30、E-620等机型所配用的则是更高标准的高速Live MOS传感器。

  另一个难以回避的性能瑕疵是,E-450仍旧继续沿用了源自E-420身上那寒酸的三点式TTL相差检测简约化AF模块,说实话,其自动对焦系统如今的确显得落伍了。不过综合来看,由于奥林巴斯E-450所指向的是摄影初学者和家庭用途的普通消费族群,因此,凭借乖巧易用为卖点的推广路径亦算可行。若按照廉价入门级别单反产品的综合技术标准来加以衡量的话,E-450也算是在紧凑化、轻量化、便携性、与功能性之间找寻到了一个不错的平衡点,宽容点讲,他也算得上是“小块头有大智慧”了。


E-620属于创作型入门单反机型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