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导购

小单反有大智慧 乱弹奥林巴斯E-450

  
小卒之力 自有其意

  从今年2月25日刚推出E-620,到眼前初来乍到的E-450,奥林巴斯在2009年初的单反新机更迭入市动作可谓紧锣密鼓。可以说在再现阶段,O记已经重新更迭整合了其数码单反机型链条,这就是,以E-3为领军旗舰,由E-30担当中阶主力,而E-620和E-450则处于低端入门级别位置。随着单反类DC机型级别划分的进一步细化,也有业内人士开始用“草根单反”这一新概念定位O记E-450、佳能EOS 1000D、尼康D40、宾得K-m等廉价数码单反产品,应该说“草根”一词用在这里也算恰如其分。


E-450 机顶俯视图

  当然,小巧和廉价还不能成为草根单反族群仅有的卖点,在奥林巴斯E-450身上我们便观察到了更多趣味化、功能化、以及易用性和实用性的元素。不过,同以“像由心生”为设计理念的E-620这样的创作型低级别机型相比,受进一步压缩成本及控制体积的设计初衷所累,E-450及其姊妹机E-420均在基础化功能方面有所缩水。例如,O记引以为豪的影像传感器高速位移式机身防抖系统,LCD屏幕翻转开合功能,以及竖拍手柄兼容支持能力等,均颇为遗憾地未能出现在E-450身上。

  毫无疑问,E-450处在奥林巴斯数码单反链条的末梢位置,其身份自然当属是“门内小弟”或“马前小卒”的角色。然而,这个单反小卒既然存在,就自然有其价值,有其意味。首先,在宣布不跟进单反类机型区间愈演愈烈的高像素攀比风潮后,O记必然要在花样式的趣味功能和产品身价的普及力度方面做出努力,而E-450这样小卒定位的廉价机型,正是最能体现亲民思维和时尚趣味化理念的产品。

  再者,高质高价的“饼干”类镜头也是O记谋取商业利益的一个有效途径,而紧凑便携的E-450正是ZUIKO DIGITAL 25mm F2.8等经典“饼干”镜头的最佳匹配平台。还有就是,奥林巴斯麾下目前尚没有如佳能G10、松下DMC-LX3、尼康P6000之类的旗舰级别桥式便携DC产品,在此状况下,利用E-450这样的轻巧单反机型亦能对自家高端便携DC机型欠缺的现实状况做出适度弥补。


O记饼干镜头之一 ZUIKO DIGITAL 25mm F2.8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