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资讯 > 数码厂商动态

各具优势同发展 尼康高层解析DX与FX格式

   在尼康单反相机D5000的发布会上,笔者采访了尼康映像销售仪器销售(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浅井正明先生,和尼康映像销售仪器销售(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肥田一久先生,就单反相机发展,尼康D5000的设计理念和整个市场的运作等问题,采访了两位尼康(中国)有限公司的高层领导。


各具优势同发展 尼康高层解析DX与FX格式

尼康(中国)有限公司高层:浅井正明和肥田一久先生

  媒体编辑:在尼康没有推出FX格式以前,尼康一直坚持DX格式是最合适数码单反的格式。请问尼康现在还坚持这种观点么?对FX和DX两种格式,尼康如何定位?在未来的发展中会偏向其中一方吗?

  浅井正明:虽然尼康在之后推出了FX格式的相机,但是目前尼康仍认为FX格式和DX格式都有自己的长处。首先,FX格式的尺寸和胶片尺寸大小相同,它所带来的好处是:第一、同像素情况下,画质要优于DX格式。第二、因为受光面积更大了,在感光度方面会有很大的提升。

  再说DX格式,DX格式一方面是CCD和CMOS尺寸相对FX格式要小一些,相机的尺寸也相应地小一些,更轻巧一些。第二、成本控制方面相对来说可以降低一些。另外还有一个好处,就是DX格式镜头的焦段范围需要乘1.5倍的系数,对于一些希望使用望远镜头的客户,可以获得更长的焦段。

  就目前现阶段来讲,尼康还是会以消费者对相机功能的需求为重,会采取FX和DX格式并重的方针,去开发产品。

各具优势同发展 尼康高层解析DX与FX格式

尼康映像销售仪器销售(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副经理浅井正明先生

  媒体编辑目前很多旋转屏的相机把主轴转折点设计在了左侧或者背部,而D5000把它设计在底部,而且是往下翻转,请问这样设计的优点在哪里?

  浅井正明:这样设计旋转屏是基于单反机身来考虑。单反相机是需要两手分别握住机身和镜头来进行拍摄的,如果将旋转屏的主轴转折方向设计为左侧或右侧,那么对拍摄本身的姿势势必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向下翻转,可以让摄影者更好地把持住相机进行拍摄。考虑到这样的拍摄姿势,我们认为这样的设计是比较适合的。

  媒体编辑我们都知道尼康和佳能在数码相机市场上处于绝对的核心地位,面对最大的竞争对手佳能,尼康今年会采取怎样的市场策略来获得自己的市场份额,对各个事业部的投入,尼康会做怎样的调整?

  浅井正明:应该说不单是中国的市场,全球的单反相机市场上的占有率格局都大致相同。相对竞争而言,尼康更关注消费者的需求,参考消费者的反馈意见来定位和开发尼康自己的产品。例如,尼康的开发部门经常会做一些调查,研究消费者需要什么样的功能,然后按照这样的需求去开发相机。作为尼康来说,也会尽可能地通过自身的渠道将尖端的技术介绍给消费者,以期获得消费者的认可。

  在中国市场方面,尼康从前几年开始就在加大在提升消费者对尼康品牌认知度方面的投入。虽然之前做了很多工作,但我们认为目前认知度并没有达到理想的状态。所以从销售方面来讲,强化对品牌的认知度也是非常重要的课题。另外,尼康还准备在创造良好的销售环境方面下更多的工夫,例如增加销售店数量等等,以期让顾客能够更加轻松地体验到产品,放心地、便捷地购买。

  媒体编辑在2008年尼康相机在单反市场和消费级市场是否都达到了预期的销售目标?2009年的销售目标和市场推广会不会受到经济危机的影响?会做哪些相应的调整?

  浅井正明:应该说2008年我们超额完成了公司制定的销售目标(中国市场)。在单反市场上,尼康达到了40%的市场份额。在小型消费级数码相机市场上,2008年初的中国市场占有率约7%左右,到2008年底,上升至12%。所以说2008年对于尼康来讲是一个收获颇丰的年度。

  而2009年受到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影响,尼康也预测销售成绩有可能会下降。但是从年初到现在4月份,经过了约四个月的销售,从实际情况来看,比起之前的担心,尼康真正受到的影响应该说不是很大,销售成绩并没有下滑。我们也比较关注经济方面的报道,据报道说中国的市场大概在2009年7月会有一个回升的势头。但我们发现,美国市场、欧洲市场的恢复速度比预想得要快得多。尼康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会根据市场的变化来调整自己的销售目标。我们不会满足现状,会朝着更高的目标继续努力。

各具优势同发展 尼康高层解析DX与FX格式

尼康映像销售仪器销售(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肥田一久先生

  媒体编辑D5000的D-Movie视频拍摄的影象质量如何?

  肥田一久:更大的影像感应器,可将有虚化效果的短片录制为DX格式,这比常规摄像机所内置的1/3英寸影像感应器格式更大。多种互换式镜头,广角和鱼眼镜头可捕捉实际宽角度的场景,并可通过将所有类型的镜头滤器的效果和优点最大化来拍摄极具创新性的场景。内置优化校准,优化校准可捕捉创造性的场景。超高感光度性能,录制夜间风景和其他昏暗场景时可体现本款相机的超高ISO感光度特点。
就画质来讲,我在这里不去评价它的好与坏,还是请大家亲身体验一下,感受一下该机型的画质。

  媒体编辑今年很多厂家推出了防水型相机,尼康公司也推出了如长焦的L100的和触摸屏的S230,但在防水相机方面没有动作,请问尼康公司有没有这方面的计划?

 

  浅井正明:因为涉及到没有发布的机型,所以在这里不好说后面的新机型当中会不会推出防水型的相机。尼康还是秉承按照消费者需求,投入尼康最尖端的技术这样的理念,来研发和推出产品。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