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四川长虹:军工资产注入为时尚早

    “我个人觉得,长虹将来挣钱还是要靠军工产品,家电主要用来做品牌和现金流。”四川长虹副总经理兼董秘谭明献日前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这句话能够让投资者产生无限遐想,不过谭明献很快给出了更加稳妥的解释:“对于任何企业来说,发展的希望都在于创新,四川长虹也需要包括体制创新在内的各种各样的创新,军工资产当然属于创新的范畴,但是现在讨论军工资产是否注入上市公司还为时过早。



    谭明献所提到的军工资产实际上主要是指四川长虹的控股股东四川长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发起成立的四川电子军工集团。公开资料显示,军工集团由长虹集团独资控股,正式挂牌成立于2008年4月29日,该集团成员单位包括零八一电子集团、四川华丰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四川长虹欣锐科技有限公司、国营长虹机器厂等。军工集团主要的产品包括光电雷达、火控系统、侦查预警雷达、军用连接器和军用电源等。据悉,未来5年,长虹集团军工产业的销售收入将超过30亿元。

    显然,有着良好前景的军工资产为市场打开了无限想象空间。2008年初,四川长虹宣布将从长虹集团处收购四川长虹电源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而电源公司正是军工集团的成员单位。为此,在2008年3月,四川长虹曾发布澄清公告,表示长虹集团尚无将下属军工业务注入上市公司的计划,并承诺在未来三个月内也不会筹划上述事项。

    先前发布澄清公告,此番又表示“为时尚早”,但从创新的角度来看,优质军工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似乎只是个时间问题。除了引人注目的军工资产,四川长虹的再融资问题也令市场期待。该公司资产管理部部长杨军表示:“目前,30亿元的分离交易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前期的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完成,暂时不发行的原因是市场环境不好,所以还没拿到监管层的批文。等市场回暖以后,再融资重新开放,公司应该会在第一时间获得批文。”

    另外,今年1月19日,四川长虹公告称,长虹集团向IBM中国转让了公司2967.0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6%。杨军告诉记者:“IBM入股主要是出于战略合作的考虑,它希望通过股权合作进一步促进双方的关系。未来双方有可能在服务领域内有新的合作。”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