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海尔08年盈利1.52亿洗衣机热水器是支柱

    海尔集团总裁杨绵绵表示,盈利下降主要由于研发适应农村市场产品的费用上升、赞助北京奥运的品牌营销费用上升以及开拓三、四线市场的分销成本增加等因素所致。

    海尔电器今天发布的2008年业绩报告显示,实现营业额114.09亿港元,同比增长33.5%;净利润为1.52亿港元,较2007年下降11.6%。

    海尔集团总裁杨绵绵表示,盈利下降主要由于研发适应农村市场产品的费用上升、赞助北京奥运的品牌营销费用上升以及开拓三、四线市场的分销成本增加等因素所致。

    不过,2008年海尔集团的销售尽管受到全球金融危机、出口受阻、房地产市场不景气、国内居民消费意愿下降以及国内外家电品牌价格竞争日趋激烈等不利影响,但报告期内,海尔保持在中国市场洗衣机和热水器市场的行业龙头地位,市场占有率分别为31.5%及21.3%。

    其中,海尔集团的洗衣机(制造及销售波轮式和贯通式洗衣机)合共占2008年总收益约80%,销售额比2007年增加31.4%,达到91.02亿港元。

    海尔集团的热水器业务占集团收益约20%。2008年收益增长约42.2%,达到23.08亿港元。

    海尔集团表示,2009年海内外市场整体需求放缓情况短期内难迅速好转,集团将主要强化产品创新、关注现金流、大力开拓三、四线市场和保持审慎财务政策。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