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如何选择 移动/电信3G网络不完全对比

  距离中国3G网络拍照发放已有三个月的时间,除中国联通较为低调外,中国移动与中国电信的竞争之势已在近期越演愈烈。诸如3G上网本、定制机型公布,可谓你方唱罢我登场。那么这两者的定位、服务又有什么不同呢?我们就以获取的信息进行一个简单的对比,帮助网友更加具体的了解目前国内3G网络的现状。

  升级3G网络之便捷度对比

  中国移动TD-SCDMA:“三不”政策

  中国电信CDMA 2000:“二不”政策

  对于2G用户来说,方便的升级至3G网络是十分必要的。针对此问题,中国移动采用的“三不”政策,即不换号、不换卡、不需到营业厅登记,还是颇为人性化的。
中国移动G3品牌

邓超的新号码已人尽皆知

  而中国电信的“二不”政策,相对移动只是忽略了营业厅登记的问题,如果要注册成为“天翼”用户,还需到实体或网上营业厅进行免费登记。

  数据卡网速对比

  中国移动TD-SCDMA:目前理论带宽2.8Mbps

  中国电信CDMA 2000:目前理论带宽3.1Mbps

  从理论数据上来看,似乎是中国电信暂处优势。但由于各地区网络建设状况不同,难免还存在一些偏差。仅就两大运营商目前数据传输的标准来看,中国电信还是略占优势的。而当3G网络发展逐渐成熟,两大阵营的数据传输速率都会有相应的提升。
TD中兴MU318数据卡

CDMA2000 1x EV-DO中兴数据卡

  移动和电信的3G数据卡目前都已进行商用,就北京地区而言,信号的覆盖情况基本令人满意,但网速表现仍不十分稳定。具体情况请参阅:

  《表现稳定 电信3G EV-DO各地网速测试》->点击阅读

  《以实惠战电信 中移动TD上网卡网速实测》->点击阅读

  《六环内信号满 实测北京电信3G无线宽带》->点击阅读

  定位与定制终端对比

  中国移动TD-SCDMA:注重生活服务

  中国电信CDMA 2000:面向高端商务

  在定位方面,从两大阵营不同的宣传口号就可以看出其不同的发展方向。移动拥有庞大的客户群体,以中低端客户为主。其“G3引领3G生活”的口号,也相对大众一些。而从定制终端方面来看,TD网络已拥有不少的中低端机型,且支持CMMB网络电视等服务,也很好的体现出其主导理念。
支持CMMB的TD手机

烙上“天翼”Logo的多普达S900c定位高端

  电信“天翼”品牌,以“商务领航”为发展方向,从其曝光的37款定制机型来看,基本价格均在3000元以上,表明其目标群体为高端商务用户。2月16日中国电信正式宣布其3G网络商用,并展出了多款定制机型。不过其中智能手机寥寥,诸如诺基亚这样的巨头也仅展出8208这样的S40机型,CDMA网络终端的相对弱势,还是电信需要尽快解决的问题之一。

  由于3G业务开展时间较短,移动与电信的服务、终端等方面还需要时间来完善。
而联通WCDMA目前“隔山观虎斗”的状态,实际上是在对其网络覆盖进行全力的建设,配合其技术成熟、终端丰富等优势,将在5.17加入到3G网络服务的竞争中来,届时请关注CNMO的报道。
(责任编辑:丁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