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七大创新五点不妥 戴尔Adamo深度剖析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Adamo触摸板位置布局令人疑惑不解。工程师将触摸板设计于腕托正中间,这是违反普通原则的。一般而言,键盘输入时手指需放置于对应的键位,如右手无名指默认时放于“J”上,左手无名指默认时放于“F”上,常规设计是将触摸板设计于“J”与“F”之间,并且触摸板宽度不宜超过“J”与“F”按键两侧。


标准输入时拇指肚压在触摸板上

  而Adamo践踏了这一规则,其将触摸板居中设计,并且宽度达8.4cm,而“J”与“F”按键宽度为7.5cm,这或者可以称为大胆设计,但可惜的是,实际使用时发现,右手腕会恰好落在触摸板内,而左手离触摸板距离又太远。更令人不解的是,Adamo未设计触摸板锁定快捷键,使用很不方便。

  Adamo键盘本是其一大创新点,但在实际体验Adamo时,我们发现其键盘细节设计也有一点不成熟之处。即键盘边框未缓冲设计,这使得其输入体验难以令人满意。

  一般而言,键盘边框应设计为斜面,这并不是审美情趣所致,而是因为垂直边沿设计的边框在击打空格键时,手指会触碰到边框,斜边边框设计却可避免这一问题;也或者如桌面键盘一样,按键高于键盘边沿,但在笔记本中这种设计难以做到(屏幕关闭时,过高的按键容易接触液晶)。


击打空格键时需不方便

  实际使用Adamo键盘输入时,当大拇指击打空格键时,会接触到键盘边沿,有时甚至因为垂直边框无法击打到空格键。这一设计降低了Adamo键盘输入效率,也弄糟了用户体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