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价格愈加“平民化” 美的掀起豆浆机普及风暴

  从1994年世界上第一台家用豆浆机问世,到2008年销量上千万台,豆浆机行业已经走过了15个年头。15年的时间对于一个现代产业来说并不算短,但是豆浆机却一直维持着不温不火的尴尬局面:产品升级缓慢,技术缺少革新,市场由一家企业把持,价格居高不下,消费者反应冷淡……

  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这也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伴随着危机而生的往往还有机遇。

随着豆浆机的加速普及,美的、东菱等品牌的涉入,09年的豆浆机市场注定要在危机和机遇并存的征途中接受暴风骤雨般的洗礼。据悉,家电产业巨鳄美的斥资3亿元在广东顺德建立面积达10万平米的料理电器工业园的豆浆机生产线投产在即,这将是全球最大的豆浆机生产基地之一,拥有4条年产可达3000万台的豆浆机生产线,它的投产意味着豆浆机千万产能即将释放。更值得关注的是,美的推出的新一代豆浆机在制造工艺和主流材质上都掀起了颠覆性的革命,大大优化了豆浆机的性价比,让一直以500元为主流区间的

  市场结构呈现崩塌之势。

  打破垄断告别价格虚高

  作为一个全民产业,豆浆机市场长期存在垄断的局面,缺少刺激行业发展的有效竞争,而技术上的固步自封,僵化保守更是严重制约了豆浆机技术的换代升级。

  我们知道,一个违反市场经济的发展规律、缺乏竞争的行业,是不可能求得快速发展的。汽车行业发展到今天,不是福特一家之功,仅凭个别企业的一家之力不能推动豆浆机的产业升级,何况强势垄断蓄意给后来者造成技术研发的障碍,更加影

  响了整个豆浆机产业的发展速度。这就是豆浆机为什么诞生了十几年还是停留在“老驴拉磨”升级版的原因所在,传统豆浆机也因此一直没有摆脱需要长时间泡豆、反复清洗的局限。

  豆浆机市场存在的垄断也阻碍了豆浆机的普及。一家独大,在市场份额上占有绝对优势,竞争者寥寥,在这种状况下企业必然会缺少危机意识,甚至很长的一段时间里,豆浆机都被定位为“平民奢侈品”,原因在于豆浆机本来是针对大众餐桌的平民化诉求,在价格上却让人们有物非所值的印象,一台磨制豆浆的机器动辄数百元甚至上千,某知名品牌还推出了6999元的天价豆浆机,不禁让人望而却步。

  好用不贵美的发起“材质革命”

  美的豆浆机自始至终就把自己定位为行业的技术创新者,希望通过先进的技术和理念将豆浆机这个传统的机器高性能化。其08年强势推出的第三代无网豆浆机,突破了豆浆机长期存在的泡豆与清洗过于繁琐的局限,发展了豆浆自制技术与文化。目前,美的豆浆机更强势推出钢制整机,力图引领豆浆机高端大势。

  美的第三代“无网、免泡”技术,彻底地摆脱了网罩的束缚,解决了清洗的难题,同时在保证营养成分不流失的情况下,避免了

  “泡豆”不慎所带来的安全隐患。辅以无网动力涡流技术加S形锯齿形专利刀片,更能充分释放营养。

  此外不锈钢机身的采用,更是完成了豆浆机从内到外的华丽变身,掀起了业界的“材质革命”。据悉,目前美的豆浆机产能释放近半,其中不锈钢系列占比超过50%。极具质感的不锈钢机身,不仅保证了打磨的豆浆无异味,让消费者放心饮用;而且在磨制过程中避免了挂浆的烦恼,清洗更方便,另外抗菌耐磨的特性,在保证健康的同时还延长了豆浆机的使用寿命。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秘书长陈钢表示:钢制小家电凭借其抗摔打、耐用、环保卫生、易清洗等优势,必然会成为未来中高端小家电消费的主流。

  “价格风暴”来临豆浆机普及指日可待

  美的第三代“无网”豆浆机,因为采用了颠覆性的“无网”、“免泡豆”制作工艺,一经面世就深受消费者的青睐,被称为业界的第三次“产业革命”。无网豆浆机的推出如同是一剂催化剂,让本已沸腾的豆浆机市场更加火爆。不少卖场的销售人员反映,随着无网豆浆机广告的投放,前来购买的消费者络绎不绝。

  对此,专家特别提醒消费者,无网豆浆机具有很强的技术性,不是简单的把网罩去掉就叫做“无网”了。希望消费者在购买时认清品牌,避免被山寨产品忽悠,蒙受利益损失。

  另据美的内部人员透露,美的豆浆机不锈钢系列的推出只是美的助推豆浆机升级换代的举措之一,为的是让消费者提升生活品质。而为了更大范围内发起豆浆机的深度普及豆浆文化,在全民中倡导健康的饮食习惯,美的还将全面发起无网豆浆机的“价格风暴”,将大批量的高性价比无网豆浆机投入市场,誓必挤除豆浆机市场目前的价格泡沫,打破价格坚冰。可以说,在大品牌高强度的扩张下,豆浆机普及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水涨船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